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古巴女排奥运会志在冲击冠军 兵分两路积极备战

    搜狐体育讯 日前,古巴女排主教练安东尼奥-佩尔多莫在首都哈瓦那向媒体透露古巴女排最近阶段的备战情况,并表示有信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冠军。“古巴女排现在已经具备了冲击奥运会冠军的实力。我们为实现这一目标,一定会刻苦训练,全力以赴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并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力压其他对手,再次登顶。”

  佩尔多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共有六、七支女排劲旅具备夺取奥运会冠军的能力,其中就包括志在卫冕的中国女排。“当然,如果没有系统的训练,我们是无法实现这一目标的,因为我们已经制订了非常详细的备战训练计划。”佩尔多莫进一步补充道。

  目前在古巴集训大本营备战的20多名队员将被分成两支球队,第一队阵容是“东部队”,第二队阵容是“西部队”。由于中国女排已经取消了五月份的传统赛事--国际女排邀请赛,因此古巴女排将兵分两路先参加于5月21日-27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女排对抗赛,随后将参加于6月4日-8日在蒙特勒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同时第二套阵容将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将参加于7月1日-8日在加利福尼亚洲举行的第七届女排泛美杯,以确保帮助古巴女排获得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

  此后,古巴女排将回国进行短暂调整,全力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6月21日至7月6日进行各分站赛的激烈角逐,随后将于7月8日至13日在日本横滨进行最后的总决赛;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项目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中国举行。

  古巴女排目前正在训练营积极备战,希望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逐步完善技战术打法,进一步磨练主力阵容,并根据 “四二配备”特有的战术体系需求,最终选择出最具实力的12名球员,进而确定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阵容。

  第一队阵容目前锁定的队员是二传6号黛米-拉美雷兹、2号亚尼斯-桑托斯、15号尤赛迪-塞利,自由防守队员11号利亚纳-梅萨、8号娅伊玛-奥尔蒂兹,主攻1号尤米卡-鲁伊兹、12号罗兹-卡尔德隆、14号开尼亚-卡尔卡赛斯,以及副攻3号南希-卡里罗、9号雷切尔-桑切斯和18号扎奥拉-巴罗斯。

  第二队阵容则包括二传安娜-莉迪亚-克莱格、萨拉米斯-阿科斯塔,副攻耶尼塞-冈萨雷斯、蕾妮-卡斯坦尼达、卡瑞戴帝-席尔瓦,主攻戴耶斯-玛索、尤斯雷迪斯-海莱拉,自由防守队员雷斯伯特-阿雷东多。(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