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尤其为麦迪难过 我受伤后他已经尽了全力

  阿尔斯通带着崴伤的右踝艰难地走向更衣室时,爵士球迷报以热烈的喝彩;穆托姆博抓丢一个篮板球后,底线后面的盐湖城人开始一起摇晃他们的食指。在敌人的土地上没有温情脉脉,他们一定会用最尖锐的方式刺伤火箭球员最薄弱的地方——尤其是麦克格雷迪。

  昨天,麦蒂只要稍一抬头就能看见那块醒目的标语牌,那上面写着“季后赛处男”。如果NBA允许球迷携带更大的标语牌入场,爵士球迷一定会写下一封万言书历数麦蒂在季后赛中的伤心往事,既然无法使用投枪,他们也乐于使用短小而锋利的匕首。

  从2000年至今,麦蒂在八年内打过七次季后赛,每一次都在首轮止步。没有人记得麦蒂的得分、篮板球和助攻,他抱着一个大大的零坐在天平的一头,另一头是不断累积的数字。“季后赛首轮魔咒”已经成为麦蒂挥之不去的心病,他还不能把痛苦暴晒在阳光下与人分享。

  “不,我根本不会因此感到任何压力。”麦蒂说,“我已经被淘汰过七次,也许以后还会有同样的经历,但我不信自己就不能晋级一次。我不会因为这种事烦心,尽管我也很想打季后赛第二轮,但是这种愿望绝不会成为我的思想负担。”

  四年前麦蒂从魔术加盟火箭,与姚明搭档曾让他以为自己离季后赛次轮更近一步。命运却继续与麦蒂开着残酷的玩笑,第一年火箭先胜两场却惨遭小牛逆转,第二年他们根本没取得季后赛资格,最近两年爵士又成为火箭的命中煞星。

  “我尤其为麦蒂感到难过。”姚明坐在简陋的客队更衣室里低声说,“上半场他带着全队把比分追近,我们甚至有机会赢下这场比赛。我们度过了一个艰难的赛季,在我受伤之后,麦蒂带着球队继续前进,他已经尽了全力。我们能一路走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

  阿尔斯通在第二节结束前的脚踝扭伤,是火箭本赛季遭受的最后一次沉重打击,这位刚刚伤愈归队不久的首发控卫,只能看着麦蒂孤军奋战,打完剩下的比赛。阿尔斯通表示:“麦蒂已经尽了全力,可惜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我真希望这是一场网球赛或高尔夫球赛,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没人能阻挡麦蒂。”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