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陕西中新浐灞 > 最新动态

西北狼演绎<奔腾年代> 耀东改造浐霸藏中国小罗

  成耀东 抛弃“华而不实”

  在陕西宝荣崛起的背后,是主教练成耀东战术思想的180度大转变。

  前几个赛季,成耀东更注重的是传接球,是对球权的控制,他走的是技术足球和整体足球的路子,并且,更贴近攻势足球。

  这样的足球风格,尽管为球队带来了很富观赏性的传接配合,也为成耀东赢来了圈内外众多的赞誉声,但是,成耀东和他的球队,却不得不面对略有些“华而不实”的残酷现实:在很多场比赛中,陕西宝荣尽管掌握着场面上的优势,甚至有时会占据绝对性的优势。但是,往往却因为一两次后防线上的疏漏,被对手打了反击。最终,收获的只是一场场失败。

  正因为有了这两年的深刻教训,防守球员出身的成耀东,悟出了足球的真谛:成败论英雄,而非观赏性论英雄。于是,进入2008年,成耀东选择了略显功利的防守反击打法。而前两年锤炼出的良好的传接球水平,在防守体系中正好发挥出了特殊作用。

  尽管成耀东矢口否认他追求的是“1比0主义”,但事实上,陕西宝荣队的确走在这样的道路上。尽管打法没有以往那么富于观赏性,但一场场实实在在的胜利,却是对成耀东最好的回报。

  “我们首先不能让对手进球,这是第一位的。其次,我们要争取进球。当然,我也想进对手三个球、四个球、五个球,但是,我们没办法进那么多球,所以,我们只能进一个、两个球。”成耀东这样说。

  除了战术思路的转变外,身为总经理兼主教练的成耀东,还做了另外一件成功的事情。那就是,他引进了最适合球队、球队最需要的内外援球员。外援方面,成耀东想方设法留用了鲁尼,并引进了前年在球队效力过的维森特。这两名巴西外援都在中超赛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被认为是性价比最好的中超外援组合之一。此外,中后卫夏伊德去年在陕西队也获得了成功,他的留用,确保了后卫线的稳定和成熟;内援方面,成耀东把主攻目标放在了深圳队中后卫忻峰身上。忻峰的到来,一下子改变了陕西宝荣队前几年存在的后防不稳的第一痼疾,使得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得到了质的提升。

  一支成功的球队背后,必然会有一位成功的总经理或主教练。身兼两职的成耀东,让这两个成功角色在自己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现在,成耀东真的要好好考虑一番,是不是要争一争中超冠军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