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陕西中新浐灞 > 最新动态

西北狼演绎<奔腾年代> 耀东改造浐霸藏中国小罗

  核心队员演绎西北狼《奔腾年代》

  陕西宝荣队的崛起,不能不提几员大将。所幸的是,在前中后三条线上,陕西宝荣队都拥有了在中超赛场或出类拔萃或非常实用的球员。这些核心球员的存在,让陕西宝荣有资本成为中超的第一“黑马”。

  李彦 第一明星挑起重任

  去年,转会申花未果,也让这位陕西宝荣队的队长安下心来留在了西安。因为受到转会事件的影响,去年回到陕西宝荣队后,队长袖标一度戴在了王云的臂膀上。不过,联赛过了没几轮,主教练成耀东就作出了需要有很大勇气才能作出的决定:将队长袖标重新交给李彦。

  成耀东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不是因为王云的能力和作用不够,而是因为,从综合素质来看,李彦更适合队长之职。

  在陕西宝荣队,身为后腰的李彦,场上位置极为关键。由于球队的战术打法出现变化,李彦不得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上。此外,在获得反击机会后,李彦精准的长传球也成为进攻中重要的法宝。

  早在1998年,李彦就已经进入现在这支球队的最前身——浦东队,他也是在这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队员,可谓“元老级”。从技术能力和精神领袖作用来说,他都是陕西宝荣队的第一核心。

  王云 徐泽宪眼中的小罗

  如果不是因为在与法国队一战中的超级大乌龙,王云现在肯定仍是国家队中的一员。作为上海籍球员中唯一继承了申思、祁宏这代球员衣钵的技术型球员,王云是不可多得的中场人才。

  1999年,贾秀全执教国少队,王云是国少队的队长。2001年底,中远俱乐部花200万元收购了青年队万申队,王云就是其中的一员。2002年,这位刚加盟中远,尚不足19岁的少年,成为了场上的绝对主力。并且,依靠出色的技术能力,他把自己的主力位置从那一年,一直保留到了现在。如今,他依然是陕西宝荣队进攻线上的核心。

  王云的特点是控球能力强,善于突破。2002年,当时的上海中远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曾这样夸赞王云:“你的目标不应该只是在球队打上主力,也不应该只是每个月拿几千块、几万块钱。你的目标是向巴西的小罗看齐,力争成为中国的小罗!你的目标应该是签年薪,争取像祁宏他们那样,赚1000万!”

  六年后的今天,1000万仍然是个遥远的目标。但是,在陕西宝荣队,王云在进攻线上的突出作用,却是无人可以替代的。上一轮,正是他开出的精准角球,为禁区内的夏伊德获得了破门的机会。

  忻峰 他根治了球队痼疾

  前几年,后防线是令成耀东最头疼的问题。有一段时间,他甚至为凑不齐两名首发的中后卫而发愁。如今,他的苦恼早已经荡然无存。因为,忻峰来了。

  两年前,成耀东就曾动过忻峰的心思。但是,那时候忻峰在深圳过得很愉快,深圳俱乐部也很稳定。所以,忻峰来不了。去年年底,把引进中后卫当作引援第一目标的成耀东,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忻峰--尽管这桩转会生意前后耽搁了很长时间,而且波折不断。

  忻峰的特点是作风勇猛、拼抢积极,出色的个人能力,他的到来,根治了陕西宝荣队在一对一防守时总是吃力的痼疾。连成耀东也是不住地夸赞:“忻峰现在比以前成熟了许多,而且,他还保留着以前敢抢敢拼的作风。两者结合,他的作用和能力更加突出。而且,他正是球队需要的球员。”

  前六轮下来,陕西宝荣队只丢了两个球,是中超所有球队中丢球最少的球队。正是因为有了稳固的防守,才帮助陕西宝荣队成就“黑马”风采。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忻峰,没有稳固的防守,陕西宝荣队会是另外一番怎样的面貌。

  鲁尼 摧城拔寨第一猛将

  看了前几轮陕西宝荣队的阵容,不难发现,巴西外援鲁尼并没有出现在阵中。鲁尼的缺席,是因为有伤在身。即便如此,鲁尼依然是陕西宝荣队进攻线上的第一射手——哪怕球队有另一位巴西射手维森特,以及优秀的本土球员李毅和王鹏。

  幸运的是,在鲁尼受伤的日子里,上述三名前锋队员,很好地挑起了担子。维森特尽管没有进球,但是,他在前场的牵制和跑动,以及出色的控球能力,为球队打好防守反击战术,起到了特殊作用。

  “李毅大帝”的复活,成为了上轮联赛的一大亮点。当所有人都在以疑问的目光看待陕西宝荣队的进攻实力时,李毅很适时机地爆发了。他的爆发,让靠防守打天下的陕西宝荣队,有了更多的进攻资本。

  一旦鲁尼复出,成耀东将如何安排他的前锋线组合?这将是个幸福的烦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