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08体操全国锦标赛 > 赛事动态

体操女队强势冲奥运 陆善真:主场减压是新课题

  华奥星空天津5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现在还不敢把主场做为优势来看待,因为主场对这些孩子来说有很多弊病,随着奥运会越来越近,减压也成了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今天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说。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女队没有一枚金牌入帐。“2004年失利后我们进行了认真总结,也在这个奥运周期采取了一系列有利的措施,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可以说中国女队目前的整体实力比较强,各个单项也都有比较突出的选手,比如程菲,她前几年就已经出来了,另外还有一些年轻的选手。所以这届奥运会我坚信我们会比上届奥运会出色很多。”

  近日有媒体分析,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女队至少有三个夺金点,其中包括程菲的自由操、跳马和杨伊琳、何可欣的高低杠,对此陆善真一改惯有的低调,信心十足地说,“大家看女队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吧,我相信我们的选手,也相信我们的实力!”

  现在唯一让陆善真担心的是主场作战的问题。“因为体操女队队员年龄相对较小,大赛经验比较缺乏,届时主场观众的热情和全国人民的期盼以及各级领导的问候都会让她们的心理发生一些变化。所以如何给她们减压成了体操队目前面临的一大课题。现在我们也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比如训练中采取一些措施让运动员在各种喧闹的情况下表现自己,甚至请他们的父母、领导来观看他们的训练等,希望这些做法能够有效。”陆善真说。(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善真 |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