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张斌:接受所谓不公平 选择在球场上击败卡塔尔

  前几天,突然接到朋友的短信问我:“对于埃莫森事件有何高见?”我看了又看,最终没敢确认这个埃莫森是不是那个著名的巴西国脚,他出啥事情了?为了不让自己出丑,我还是赶紧趴在电脑前面迅速进行了搜寻,原来与卡塔尔队有关,一点儿也不感到惊奇,这是他们的惯常打法,我无话可说,因为自己的确对于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没有深入的研究,不好发表什么观点,国际足联一定是拥有相关规则的最后解释权。

点击进入张斌博客

  想起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几乎所有重要岗位上,卡塔尔人都毫不犹豫地找到世界上最优秀的个人或机构来操作打理,只要有好的结果,并不伤及所谓的民族自尊心,这就是卡塔尔的风格和方式。以前在田径项目上,卡塔尔就曾经有过类似的运作,让非洲选手代自己完成金牌的梦想,足球的例子更是十分鲜活。精于此道的卡塔尔人一定不会轻易将自己陷于困境之中,除了他们自信在亚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拥有极强的影响力之外,对于各类规则肯定有细致的研究,至少他们掌握了对于自己有利的一种解释方式。我与马德兴结识于十几年前,他真是一个国际足球的研究者,家里有极其丰富的资料,他甚至十分认真地收看我们曾经在极其非黄金时间播出的《亚洲足球》集锦节目,目的就是利用极其有限的影像资料来熟悉亚洲足球的格局,他完全有理由被称为“专家”,对于他的专业精神我丝毫不怀疑,甚至很是钦佩他辛勤研究得出的这一条“重大新闻”,无论今后结局如何,他的认真态度都要被尊重,至少中国足协的技术部没有如此细致的资料分析。

  如此的重要发现一定会成为我们大家手中的宝贝,对于卡塔尔足球的谴责不绝,鼓动告御状的声浪很高,恨不得场外的努力可以帮助国足能度过难关。这两天略微平静下来之后,我们肯定还是要平心静气地接受所谓的不公平,回到残酷的现实之中,除了全神贯注地备战,没有别的选择。不靠神仙皇帝,只有靠我们自己而已,热闹一阵就赶紧过去吧。表达了我们可以表达的一切,最后要做的就是在球场上击败对手,那是最过瘾的事情。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