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徐济成:男篮目标锁定前五 针对性热身成重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中午12:50,著名篮球专家徐济成老师做客搜狐篮球与广大网友进行互动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活动的直播实录:

  主持人:说火箭下个赛季之前先说说奥运会。

  

  徐济成:上大家已经看到男篮抽签结果了,除了拿前五名,其他任何名次都没有意义,这意味着中国要从历史的最好成绩第八跃升三位才能完成历史使命。因此,对于中国国家男篮来讲,今年就是目标前五,在第四和第五,可能是比较现实,当然拿牌子,有很多人在认为有这种可能,但是我觉得不要想那么远,一定是立足先打好小组赛。有些人认为中国分在了死亡小组,我认为出去的可能性极大。你不必去太在乎美国队、西班牙队,反正你也得输,有人说这要输多了,可能对最后第四、第五排名不利,实际上有更好的方式,输给美国、输给西班牙队,但是进去之后你在那边只要赢一个,你就可以再往前,前八就可以进前四了。所以我觉得从这个意义上讲,就是说所谓中国队认为相应的弱的对手,都集中在中国队的这个小组中,可能对中国队不利,而相对的集中在两个小组中,中国队到了第二阶段,还有软柿子可捏,可能对中国队奥运的下一轮战略可能好一些,否则是,你取得了小组第二,上来碰到三个强队,可能对你打击很大。剩下的像德国、斯洛文尼亚、巴西这些球队,无论是谁,都要咬牙把他拿下来。

  主持人:还有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因为奥运会所有的工作都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中国男篮到底现在应该做一些什么什么?

  徐济成:这个更多的应该是教练来说,而不是我来说,根据以往奥运会的备战,实际上到现在为止5月、6月、7月,还有三个月,欧洲的集训都还没有开始,欧洲的集训一般不超过2个月,2个月可能要解决这么几个问题,第一首先是体能,中国队有比别人多出两个月的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第二,战术思想明确的问题,这个中国队我觉得也不存在太大的问题,就是围绕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围绕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围绕投手,这可能也是比较明确的。第三,去打一些热身赛,找一些比较好的球队打热身赛,找找感觉。今年可能大家注意到,中国队不会找太强的对手去打热身赛,但是去年中国队就高考前的题海战术一样,把能打的比赛全都打了,当然抛弃部分的商业因素外,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中国队要把这些没打到的对手都打到,包括进不了奥运会的波兰队,但是波兰队的身体力量非常强,去适应各种比赛,你只有适应了、见过了才不会怕,才不会到时候手脚无措。如果说去年是题海战术,今年就是高考前的重点复习,所以我认为中国男篮抓好体能、抓好自己的核心战术、抓好重点对手,有针对性的热身和准备,奥运会一定能够打出好成绩。

  主持人:说到奥运会了,今年中国人完成了一项壮举,火炬上珠峰,徐老师有没有关注?

  徐济成:我特别关注,我虽然在开会,但是我一直在用手机里的收音机在听整个过程,我认为这次珠峰完成的不仅是中国人的壮举,是整个人类的一个壮举,真正把奥林匹克精神,以圣火为代表的奥林匹克精神,送到了有象征性的珠峰。从这个理念上讲,我觉得我们办奥运会,特别是最后传30米的时候,实际上一个人就传了3米多一点,最后几个火炬手,这就有点像季后赛和总决赛了,不能说哪个火炬手突然缺氧了,哪个火炬手突然顶不住了,火炬手仍然很好的传递,无论是季后赛的NBA球员,还是奥组委的工作人员,还有中国的运动员,都应该发挥珠峰登顶的精神,周密计划,做好每一步每个细节的准备,同时攀登的时候勇往直前。

  主持人:当火炬上珠峰准备阶段的时候徐老师您有没有想亲自上去体验一把?

  徐济成:没有,因为像我这么大个子,肺活量这么大的人,到那儿肯定还没到五千营地就先趴那儿了。

  主持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是否能让中国的经济得到更飞速的发展,或者让其他国家对中国有更深刻的印象,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徐济成:我觉得奥运会的举办不能给经济产生直接的影响,中国经济已经飞速发展了。我觉得奥运会之后,会给我们有更多的认识国际、接触国际,和国际先进国家更好的技术合作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把握好机会,使中国的工业、科技、旅游业各个方面都上一个台阶,达到真正的国际化。第二个,我觉得通过奥运会的举办,会让世界认识中国,了解一个真正的中国,而不是被西方某些别有用心的媒体歪曲,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社会、中国的人民、中国的历史,这个对我们来说是比经济更重要的,标志我们从此步入当今发达国家行列。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