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大阪站刘翔领衔冲四金 黄潇潇张文秀各遇一劲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2008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将在长居体育场开战。本次比赛共设立了男子13个女子11个项目比赛。中国队将由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世界记录保持者刘翔率领,参加男女各7个项目的比赛。刘翔的目标当然是夺冠卫冕。而男子跳高、女子跳远以及女子铁饼等项目,中国队则期待有所突破。这次大阪赛,中国队将在男子110米栏、女子400米栏以及女子铅球和链球四个项目上冲击冠军。 >>预测中国队能获几金?

  刘翔期待08室外开门红

  这次只有9名选手报名参加男子110米栏,世界记录保持者中国飞人刘翔的王者地位不可撼动。在报名成绩上,刘翔2007年的最好成绩是12秒92。9名参赛选手,除了刘翔别的8位最好成绩都没进13秒,美国选手保罗-戴维报的成绩是第二好的,为13秒02。这个项目的赛会记录,是刘翔在2004年创造的13秒06,这次刘翔会不会帮助赛会再破赛会记录,值得我们期待。 >>刘翔能否破赛会纪录?

  大阪是刘翔的绝对福地,2004年5月8日,刘翔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而且与他一同争夺冠军的包括当时的110米栏之王阿兰-约翰逊、美国高手特拉梅尔。当时最好成绩只有13秒12的刘翔,在比赛中跑出了13秒06的佳绩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刘翔在大赛中第一次正式击败了心目中的偶像、世锦赛三冠王阿兰-约翰逊(13秒13),这为刘翔随后成就世界田坛110米栏霸业积累了足够的信心。

  这次是刘翔在奥运年第一次出现在室外赛场上,9名参赛选手有5个是东道主的,另有两名牙买加的选手和美国选手保罗-戴维,对手实力都不怎么强。去年就在这个大阪长居体育场,刘翔以12秒95获得冠军,捍卫了王者地位。相信这次刘翔依然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黄潇潇有望400米栏夺冠

  在女子400米栏的项目中,参赛的中国选手黄潇潇报的成绩是最好的,为54秒00。一共有8名选手参加大阪赛的这个项目,其中东道主选手有两位、美国选手两位,另还有一个斯洛文尼亚选手和一名澳大利亚选手。除黄潇潇之外,报名成绩第二好的美国选手史密斯的成绩为54秒21。 >>黄潇潇能否夺冠军?

  这个项目的赛会记录是1997年牙买加选手德昂-亨明斯创造的,成绩为53秒85。2005年8月,黄潇潇以54秒57的成绩夺得世锦赛第五名,这是当时中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俄罗斯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佩琼金娜当时以52秒90夺得冠军。去年8月底的大阪世锦赛,澳洲选手劳林森以53秒31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佩岑基娜以53秒50获得亚军,同样是本季个人最好成绩,波兰人简西恩以53秒92获得季军。中国选手黄潇潇以54秒15的成绩获得第五,平了上届自己创造的最好成绩。

  期待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的黄潇潇,距离这个项目的顶尖水平还有一定距离,不过这次大阪赛她只要发挥正常,夺冠应在情理之中。

  女铅,李玲李梅菊为双保险

  只有6名选手报名参加女子铅球比赛,李玲的最好成绩是19米38,而李梅菊的最好成绩是19米09。两名参赛的日本选手丰永阳子、白井裕纪子的最好成绩都没达到18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布莱尔-布朗的最好成绩是18米91,她将是中国女将最大的威胁。另一名美国选手云利斯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18米59。这个项目的赛会记录是2003年新西兰选手瓦莱丽-亚当斯创造的18米93,中国二李只要发挥出水平,打破赛会记录创造19米以上的新记录将是比较容易的事。

  女子链球,竞争将最精彩

  由于室伏重信在日本的崇高地位,他的两个孩子也都从事链球运动。他的儿子室伏广治、女儿室伏由佳,都是日本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室伏由佳的报名最好成绩是67米77。

  中国的参赛选手里,去年大阪世锦赛的铜牌获得者张文秀的最好成绩为74米86,而另一名辽宁籍的中国选手刘瑛慧的最好成绩是72米51。不过这次报名参加女子链球的8名选手里,报名成绩最好的是波兰选手卡米拉-斯科利莫夫斯卡,她的最好成绩是76米83。这个项目的赛会记录是古巴选手莫雷诺在2004年创造的,成绩为72米92。

  去年8月的大阪世锦赛,张文秀以74米39获得一枚铜牌。德国选手贝蒂-海德勒74米76夺得金牌,上届世锦赛亚军古巴名将莫雷诺以74米74的微弱差距再次排名第二。从综合竞争力来看,两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将非常有希望包揽这个项目的前两名。

  另外,在男子跳高方面,中国选手黄海强的报名成绩2米32,在8名参赛选手里排在第三位,比巴哈马选手泰鲁斯的2米35、日本跳高名将日本跳高名将醍醐直幸的2米33,稍微逊色一点。这次报名参加男子跳高的选手绝对水平都不是很高,黄海强如果发挥出色,有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令人有些遗憾的是,男女100米项目,中国队都没有选手报名参赛。另外,我们中国军团还期待在女子铁饼、女子跳远等个别弱势项目上有所突破。(仁杰)

  延伸阅读:刘翔6战大阪全回顾:错过2003 六金打造第1福地
       刘翔大阪关注圣火登顶珠峰 登山员精神触动飞人
       刘翔黄潇潇领衔:大阪大奖赛中国队参赛名单一览
       10日14:20聚焦刘翔室外首赛--大阪大奖赛赛程表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黄潇潇 | 阿兰 | 保罗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