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滨湖国际青年龙舟邀请赛 将点亮太湖山水文化节

  体总网(记者于红立5月8日无锡报道)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弘扬奥运精神,打造龙舟赛事品牌,彰显滨湖山水魅力、人文特色与和谐发展,“瑞年”杯中国无锡滨湖首届国际青年龙舟邀请赛将于5月9日、10日在无锡西蠡湖风景区举办。本次龙舟赛也是第五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节开幕式的重头戏。届时,将有澳大利亚、俄罗斯、中华台北等五支左右的国际和境外队伍,以及天津南开大学、东北电力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大学的龙舟队共十二支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国际龙舟青年龙舟邀请赛的具体时间安排是:5月9日下午举行公开组标准龙舟250米直道竞速赛和500米直道竞速赛预赛;5月10日下午举行第五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节开幕式、公开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

  据了解,本次国际青年龙舟邀请赛具有二大突出特点:一是高规格。本次国际青年龙舟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承办,活动正值北京奥运倒计时90天。届时,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部门的领导和无锡市、滨湖区的主要领导将出席开幕式,中华台北龙舟协会副主席陈明雄也将出席活动。二是极具特色。本次龙舟邀请赛是首届国际青年龙舟邀请赛,青年龙舟赛在国际上尚是首次。境外队伍有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都是非常具有特点的龙舟队伍。参加本次龙舟邀请赛队伍成员年龄限定在18-44岁以内。参加本次龙舟邀请赛的大学生队伍将占到绝大多数。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滨湖区人民政府、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承办,无锡瑞年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