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主帅下课米兰主席辞职 瓜迪奥拉欲领新时代

  巴萨对里杰卡尔德彻底失去了耐心。在这个黑暗的赛季结束后,黑天鹅将把手中的教鞭交给昔日的诺坎普“国王”瓜迪奥拉,巴萨将开始一个新的时代。

  宣布就任意大利总理后,贝卢斯科尼守法地辞去了AC米兰俱乐部主席的职务。

不过这几乎不会造成任何影响,因为有加利亚尼在,米兰还会按照贝卢斯科尼的意图走下去。

  新华社马德里5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 方长平)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8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本赛季结束后,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职务将由现任巴萨二队教练何塞普·瓜迪奥拉接替。

  拉波尔塔说,这一决定是在俱乐部领导层会议上“一致”作出的,他亲自将决定通知了里杰卡尔德。里杰卡尔德十分“大度地”表示尊重这一决定。拉波尔塔对里杰卡尔德5年来在巴萨的“出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他“创造了历史”。

  里杰卡尔德2003年受聘于巴萨。这位前荷兰球星带领巴萨连续两年获得西甲联赛冠军,并于2006年问鼎欧洲冠军联赛,使巴萨步入一个辉煌时期。但近两年来,巴萨状态低迷,颗粒无收。尤其是7日在与皇马之间的“国家德比”中1:4惨败,不仅大丢面子,而且最多落个西甲联赛第三名,同时失去了直接进入欧冠联赛的资格。里杰卡尔德下课势在必然。

  拉波尔塔承认自己应为本赛季的结果负主要责任,因为他没有及时纠正偏差,采取补救措施。

  37岁的瓜迪奥拉是上个世纪90年代荷兰巨星克鲁伊夫执教的巴萨“梦之队”成员,该队1991年至1994年连续4年获得西甲冠军,并获得1992年欧冠联赛冠军。他身披西班牙国家队战袍参加过47场比赛,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还在意大利、卡塔尔和墨西哥踢过球,有着丰富的球场经验。他执掌巴萨二队教鞭期间,该队在西班牙丙级联赛成绩显著,有望升入乙级联赛。

  拉波尔塔说,选中瓜迪奥拉的原因是希望保持巴萨风格,保证巴萨足球理念的延续性。不过他表示,新教头首先将面临球队吐故纳新的艰巨任务。

  AC米兰 贝卢斯科尼:

  当了总理,就不当主席

  据新华社罗马5月8日奥运专电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8日宣布辞去AC米兰俱乐部主席的职位。他在宣誓就任意大利总理几小时后在AC米兰官方网站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根据意大利法律规定,如果贝卢斯科尼在担任总理的时候同时担任俱乐部的主席,他就有可能做出有违公众利益的行为。据悉,贝卢斯科尼将俱乐部的工作移交给了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

  现年71岁的贝卢斯科尼在1986年成为AC米兰俱乐部的主席。这已不是贝卢斯科尼第一次因当选总理而辞去米兰主席一职,2004年12月就任意大利总理后,贝氏也曾短暂辞去在AC米兰的职务,2006年6月下台后又重新当上了米兰主席。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卢斯科尼 | 里杰卡尔德 | 迪奥 | 加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