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我能够轻易突破13秒 大阪夺冠是良好开端

   昨天,在2008年大阪大奖赛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9夺得五连冠,赛后刘翔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甚至一语道破天机——“条件合适,我能轻松突破13秒”。

  “我喜欢大阪,我在大阪参加了七次比赛,从来没有被击败过,我希望明年还能够回到这里参赛。

”刘翔说道。昨天大阪天公不作美,一直在下雨,而刘翔的13秒19也是他五连冠第二差的夺冠成绩,不过他并不介意:“在这种天气下能够跑出13秒19我感到非常高兴,考虑到天一直在下雨,而且挺冷,我尽可能跑得稳健一点。能跑到13秒19,我已经对自己今天发挥非常满意,很高兴能够在大阪大奖赛夺得五连冠。”

  本次出征大阪,体验比赛感觉,考察封训效果是主要目的,既然遇到下雨天,那么防备受伤的意义已经超过了成绩本身。“更重要的是能够避免受伤,在雨天气温低的情况下比赛,总是冒着一定的风险。”刘翔说道。2004年刘翔在夺得大阪大奖赛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一举登顶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之前稳稳摘下五连冠后,刘翔当然希望能给北京奥运会的征程起个好头,他的话语中也透露出了这个意思:“我总能够在大阪取得一个赛季的良好开端,因此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征兆。”

  刘翔不惧任何对手

  就在昨天,美国选手奥利弗在多哈超级大奖赛上一举跑出了12秒95的本赛季110米栏最好成绩,他也很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上对刘翔威胁最大的美国选手。在谈到这个对手时,刘翔脸上露出微笑,并送上了祝贺,“这对他而言是个好成绩,不过这不会给我带来压力。”刘翔耸了耸肩,“我能够轻易突破13秒,如果条件良好的话。”

  刘翔认为相比大阪下雨,多哈的比赛条件对奥利弗而言是完美的。“如果一名选手能够跑入13秒,当然是个好成绩,但更关键的是在重大比赛中能够跑出这种成绩。”刘翔说道。刘翔的意思很明显,奥利弗的成绩没有经过大赛的考验,能否在奥运会上发挥,还有待证明。事实上奥利弗去年大阪世锦赛和今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连半决赛都没能通过。

  被问及接下来如何备战北京奥运会时,刘翔说道:“我马上就会返回北京,参加22日在国家体育场的比赛。奥运会前的一个多月,我会在北京集中训练,以便能够适应夏天的高温,一切都会很完美的。”

  特约记者 文章 发自大阪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奥利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