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国际田联:刘翔大阪未尝败绩 率中国军团成焦点

飞人五连冠
组图:翔飞人豪取五连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19的成绩如愿摘金,在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上夺得五连冠,同时7次在日本出战继续保持全胜的傲人纪录。除此之外,本站比赛中国选手还获得了另外6个冠军,赛后国际田联撰文《大阪冷雨中,中国选手在刘翔率领下成为焦点》对比赛做出了点评,对于中国军团的表现盛赞不已。 >>中国军团表现如何?

  文章说,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中国田径运动员在2008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上表现出他们正在为奥运做着积极准备。

  刘翔(男子110米栏)、张文秀(女子链球)、黄潇潇(女子400米栏)、李梅菊(女子铅球)、宋爱民(女子铁饼)、胡凯(男子100米)和刘孝生(男子400米),都赢得了冠军,事实上,刘翔、张文秀和胡凯更是完全统治了比赛。

  刘翔在大阪未尝败绩

  尽管是雨中作战,而且是逆风跑(每秒0点1米),力争卫冕奥运冠军的刘翔,以预期中13秒19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近半秒的优势获得冠军,而他的队友史冬鹏则获得亚军,落后世界纪录保持者0点44秒。

  “在这里我已经比赛了7次,并且一次也没有输过,”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领先为止的刘翔说到:“我希望明年再在这里比赛,至于奥运会,我已经在雅典赢过一回了,今年我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在投掷项目上中国女选手完全取得了压倒性优势。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第五掷掷出了73米52,打破了赛会纪录。而女子铅球比赛,李梅菊在第二次和第六次试投中投出了18米46的成绩获得冠军,宋爱民则以60米38赢得了女子标枪冠军。

  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上取得绝对统治地位。在进入半程直道时,她就已经获得领先位置,最后以55秒22,比亚军领先两秒还多的优势获得冠军,而刘孝生则在终点线前冲刺上险胜牙买加的阿雷,成绩是45秒90。

  从处于劣势的起跑到奋起直追,杰特夺得女子百米金牌

  世锦赛铜牌得主卡尔梅利塔-杰特,尽管起跑并不完美,但是靠着比赛中途的良好发挥,以11秒30的成绩获得了女子百米金牌。

  “我只是希望能够在不受伤的情况下获胜,重返大阪感觉棒极了,”杰特说到:“遗憾的是我没能跑进11秒,之前我本计划达到这一目标,但是因为天气状况相当糟糕,导致我没能做到一个很好的起跑。”

    延伸阅读:三大不利因素反衬飞人更强 刘翔首跨昭示好前程
              数字记录刘翔五连冠历史战绩 04年创造最快速度
              大阪赛男子110米栏成绩单 刘翔冠军优势0.44秒
              刘翔历年室外首跨比拼 四年轮回将复制04辉煌?
              奥利弗成为历史第十一人 劲敌刺激刘翔有一好处
              刘翔13秒19获大阪站五连冠 史冬鹏亚军 视频  
              组图:翔飞人大阪豪取五连冠 绝对优势霸气十足
              刘守卫漫画:大阪成飞人福地 刘翔雨中获五连冠
[翔飞人大阪五连冠 ]
王者风范谁与争锋
[查看更多飞人夺冠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张文秀 | 胡凯 | 黄潇潇 | 李梅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