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医药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保级弱旅领跑传统强队沦陷 大连多项纪录作古

  晨报记者甘慧

  截至上周末,中超联赛进行了7轮。看看目前的联赛积分榜,一些老球迷可能会目瞪口呆。惊叹联赛的领头球队竟然会是去年曾一度为保级而战的陕西中新和“升班马”广州医药队。而中超的传统强队“八冠王”大连海昌到目前为止仅赢下了一场比赛,在积分榜上处在10名开外,上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目前也只是在后几名徘徊。



  当日历从2007年翻转到2008年,中超联赛的格局似乎在一夜之间发生了重大改变。强弱之分,在2008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彻底被颠覆。

  强队沦陷的典型代表:大连海昌

  一项项辉煌的历史纪录作古

  上周末,大连海昌遇到了一个自己一直硬吃的对手———广州队。职业联赛开展至今,广州队只是在职业联赛第一年战胜过大连队,随后在长达14年的时间里,他们在与大连队各种形式的比赛里都俯首称臣。然而,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成了广州。他们以3:0完胜大连海昌,宣告了广州足球的重新崛起。

  大连海昌糟糕的表现不仅仅是在这一场比赛。前7轮中超联赛中,大连海昌除了依靠一个点球,主场1:0击败青岛之外,就再没赢过球。其他的比赛分别是主场1:1平长沙、河南以及武汉这样的保级球队,客场更是连续败给成都、山东和广州。7轮联赛仅积6分,而且已经6轮不胜,成为大连足球史上最差的开局之一。

  而大连海昌这一串难堪的作战纪录,并不出于偶然。本赛季,主力球员大批转会,却只引进了孙峰这样实力一般的球员。外援方面,基利科夫、卡由以及韦兰德的表现不敢让人恭维。吐故不纳新,仅仅依靠大连足球自身梯队的造血功能,主教练拉德科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0:3输给广州医药队之后,有记者问拉德科,“有没有考虑保级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拉德科很生气,他说:“我尊重你这个提问,但你应该知道大连队在中国足坛的地位,他们拿到过很多冠军,所以谢谢你的关心,但请你不要担心这个问题。”然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拉德科还真有点过于乐观了。历史底蕴固然是不能抹煞的,但是球队的现状才是队伍取得成绩的基石。

  弱队崛起的典型代表:广州医药

  3连胜绝对不是仅靠运气

  最近一段时间,广州医药绝对堪称中超联赛中表现最为枪眼的球队之一了。客场2:0战胜辽宁队,先后又在主场以3:2、3:0战胜了新老联赛冠军长春亚泰和大连海昌。在赢取了3连胜的同时,广州医药队还显示出了十分强大的攻击力。

  然而,几个月前,这支球队是在中甲联赛中为争取一个中超资格而努力。当他们与成都谢菲联一起升入中超之后,也没有人想到他们会有这么出色的表现。就连广州医药队主教练沈祥福也说:“没有想过会三连胜,毕竟我们是中超新军。联赛开始前,我们队员的信心不是很足,但现在踢了6轮(与北京的比赛延期),尤其是3连胜让队员们认识到我们是可以做好的,是可以与中超球队抗衡的。”

  确实,正如沈祥福自己所言,经过这一阶段之后,广州医药成了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都不敢小视的球队了。尽管目前广州医药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2名,但是该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因为北京国安队亚冠联赛而延期。

  所以,就连一向低调的沈祥福在接受采访时,都暴露出了自己的野心。他说:“打完5月份的比赛,基本上可以看出我们队在今年上半年的成绩走势。不过话说回来,成绩是一方面,我始终认为作为一支中超新军,自信心很重要。每支中超球队都不差,相互间差距也不大,只要树立信心,中超新军在中超立足就会更有利。同时,信心增长了,成绩也会好起来。”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