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增添防守力量反击成关键 朱广沪冀望上海滩抢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古斯塔博的意外受伤,使汉军在与申花的比赛中,锋线将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武汉0:2绿城

  武汉队出场阵容(352):

  曾诚/埃默森、达尼洛、艾志波(蔡曦68")/王文华(邸佑76")、郑斌、邓卓翔、周熠、张辛昕/周燎、古斯塔博(巴布罗35")

  浙江绿城出场阵容:(541)

  姜波/曹轩、常琳、焦凤波、乔尔丹、乔吉耶夫斯基(阿布60")/程谋义、马成、蔡楚川、阎嵩(张宝峰88")/徐宁(卡里姆46")

  昨日上午,从汉军传出一个坏消息,中锋外援古斯塔博因右膝关节受伤,将至少休养一个月。
古斯塔博的受伤意味着汉军现有阵中无前锋可用。在接下来的一周双赛中,汉军主帅朱广沪只能依靠后防线来抢分。“古斯塔博受伤确实很头疼,按照现有人员来看,几乎没有一位合适的中锋球员。没有办法,客战上海申花只能拼防守了。”朱广沪表示。

  10日下午与浙江绿城的关键战役中,汉军阵中唯一的中锋古斯塔博一次争高球中不慎落地扭伤了自己的右膝。根据当时在球队休息室初步诊断,古斯塔博右膝有两处受伤,一处是右膝髌骨粘膜受损,一处是右膝脂肪垫受伤。为了保险起见,古斯塔博随后被送往球场附近的一家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昨日上午,检查报告出来,核磁共振的结果与医生最初的诊断丝毫不差。依据这个检查结果,队医认定古斯塔博将至少休养一个月。这意味着,他将缺席本阶段中超联赛最后两轮联赛,甚至有可能会缺席中超联赛第三阶段首轮与青岛队的客场联赛。古斯塔博的伤情报告一出,汉军主帅朱广沪面色凝重。这意味着,他手中无中锋可用。“说是还有周燎和杨昌鹏两位小将中锋可用。细细想来,如果我指望这两人在接下来与上海和天津的两场比赛有所作为,这完全不现实。”朱广沪表示。就在朱广沪在懊恼无锋之时,武汉俱乐部高层也为年初内外援引进后悔不已。“年初,制定内外援引援计划时,就忽视了古斯塔博受伤后,球队锋线如何运转的问题。唉!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只能往前看。”这位负责人无奈地说道。的确,对于注重中锋战术的汉军而言,丧失中锋意味着进攻无法展开。10日下午与浙江绿城一役,正是古斯塔博的受伤离场,汉军无法在进攻上有所作为,逐步丧失了对比赛的掌控能力。看到这一点后,朱广沪对客战上海更加坚定其防守反击战术。昨日下午在基地,朱广沪率领教练组在基地对下个对手上海申花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分析,教练组认为,上海申花的进攻实力不俗,而汉军没有进攻的资本,与其客场与对手对攻,不如缩在后面打防守反击。

  防守反击建立在防守的基础上。朱广沪敢于做出这样的战术决定,就是基于刚刚签下的外援埃莫森。与浙江绿城一战,埃莫森无论是防守还是定位球进攻中,均表现出不俗的能力。“我对埃莫森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可以说是现有四名外援中发挥最出色的一位。如果有他在后面镇守防线,球队应该正面防守不会出问题。”朱广沪表示。

  增加防守力量,伺机利用速度反击。汉军阵中现有的反击好手只有荣昊一人,可惜他在汉浙比赛前一天意外弄伤膝盖。近日,朱广沪希望队中伤病号积极接受治疗,其中对荣昊特别严格。“你的伤现在怎样了?周三能打吗?”朱广沪问道。在得到荣昊已经能够正常走路时,朱广沪依旧心急地表示:“荣昊,这不行,你得每天按时到队医报到治疗。”

  如果荣昊能够提前伤愈归队,如果埃莫森状态依旧保持这样出色,那么朱广沪冀望从上海滩抢分回汉。“我们现在是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让每个跟我们交手的对手都难受。”朱广沪表示。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 | 塔博 | 朱广沪 | 周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