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大连队卖血卖掉魂魄 引援引来水货

  即便高傲的徐明永远不承认,即便大连球迷很难接受眼前的事实,2008赛季对于大连足球来说,正在成为一个噩梦。6轮不胜,士气全无,昔日的“八冠王”正在迅速沦落为一支人见人欺的球队。经历赛季初疯狂的“卖血”后,曾经拥有巨无霸般身躯的大连足球,也禁不住开始摇摇欲坠。

  赛季开始前,大连队还被当作亚泰卫冕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不过,随着徐明开始的一系列清洗运动,大连队吐血大甩卖的动作令人震惊。刘宇、翟彦鹏、王圣、季铭义,大连队放走的几乎是一条国字号后防线。再加上核心扬科维奇的离去,以及阎嵩的离开,大连队几乎换了半支球队。目前的大连队阵中,正处当打之年的大将只剩下朱挺、冯潇霆、赵旭日等少数几名国奥球员。

  在放走一堆悍将之后,徐明尽管收回了近2000万元的资金,但球队实力严重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更致命的是,目前阵中缺乏核心球员,在球队接连受挫的情况下,整支球队士气全无,尤其是一到客场就疲态尽出。当年大连足球屡屡在劣势下逆境反击的气势,曾多少次让京沪豪强蒙羞,但如今,“八冠王”的勇猛全无,球队俨然没了魂魄,打到哪算哪儿。

  除此之外,本赛季大连队在引援上也堪称是赔本买卖。保加利亚组合乔里奇和卡由越来越暴露水货本色,而重金请来的韦德兰,居然被小将挤到了替补席上。大连足球历史上,金斯、内梅切克、尼古拉斯、扬戈维奇,无一不是当时国内最顶级的外援,但如今,却是王小二过年。赛季前放走的奥利萨德贝,到河南建业后连连进球,对大连队来说更成了一个绝妙讽刺。

  当年辽小虎在称霸十年后,朝夕之间王朝崩溃。而2008赛季,大连足球正在走其老路,往事随风,霸业难留,谁为大连足球衰败埋单?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