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体坛明星为抗震救灾献爱心 姚明再捐21.4万美元

  这一刻,中国大地上,没有比抗震救灾更重要的事。

  此刻,我们都是四川人。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举国上下,都在为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绵薄的心意。体育,是超越人类国界的运动。体育,是人性光辉的体现。

这一刻,体育界又怎会缺席?

  姚明再捐21.4万美元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身在美国的NBA球星姚明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约200万元人民币。

  姚明说:“我通过电视和网络了解到了四川地震灾区的情况。在那里,我的许许多多同胞们正在度过他们人生中最困难、最痛苦的时光。看着被地震摧毁的家园和不断上升的人员伤亡统计,我很难用语言来表达我内心的痛苦。我想我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地和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努力地去帮助灾区的同胞们。”

  姚明希望通过新华社向灾区的人民表示慰问,同时向工作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军民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得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姚明始终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关注灾区的相关情况。获悉受灾情况后,姚明决定在国内通过经纪团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在美国向中国红十字会外币账户捐款21.4万美元,捐款总额约合200万元人民币。

  刘翔捐50万、郭晶晶捐10万

  14日,中国体育总局在总局大厅举行了向地震灾区人民的捐款仪式,王义夫、刘翔、张宁、郭晶晶、王治郅和易建联等明星分别代表各自运动中心或个人参加了仪式,献出了一份爱心。

  仪式开始时,现场先是全体为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进行了默哀。刘鹏局长号召所有运动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与灾区人民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共渡难关,并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备战奥运会的最后冲刺。

  刘翔为了参加这个仪式,昨日上午专门从上海飞赴北京的,他是第一位走上台进行捐款。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一共向灾区人民捐赠了50万元人民币,“希望社会各界人士,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吧。”刘翔希望大家能够一起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关爱。

  之后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纷纷上台捐款,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乔红代表中国乒乓球队捐赠了98万元人民币,张宁代表羽毛球队捐赠了10万元,郭晶晶、王治郅和易建联也都分别捐了10万元。

  国际奥委会捐700万元人民币

  1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将为中国地震灾区提供700万人民币的经济支援,以帮助中国地震灾区进行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悉,国际奥委会就5月12日在中国四川发生的强烈地震表示深切的同情,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专门致电中国政府表示慰问。据了解,这批援助将通过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转给相关的救灾部门。

  北京奥组委捐63万余元

  14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大厦一层设置了捐款箱,奥组委的工作人员踊跃捐款。

  上午9时,记者来到奥组委办公大楼一层大堂。进门处,一个鲜红色的抗震救灾捐款箱紧挨国旗而立。这时正是上班时间,大堂里陆续有前来上班的工作人员。记者看到,几乎每一位走进大楼的人都驻足在捐款箱前,神色凝重,放入善款。9时20分左右,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的十几名工作人员来到捐款箱前,依次放入了善款。

  从9时到12时,捐款的人络绎不绝,他们来自奥组委的各个部门、各个岗位。

  这一天,北京奥组委共筹得善款63万余元。其中个人捐款最多的一笔两万元,是技术部段玉凤所捐。北京奥组委所募集的款物已经送至北京红十字会,委托其捐献给灾区。据新华社

  昨日,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向灾区捐赠50万元人民币。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 郭晶晶 | 易建联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