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上诉国际田联成功 “无腿飞人”获准参加奥运会

奔跑中的“阿甘”
奔跑中的“阿甘”皮斯托留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美联社消息,有着现实版的“阿甘”之称的南非残疾短跑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留斯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得到一个好消息。该法庭裁决,21岁的皮斯托留斯并不会因其安装的假肢而在比赛中获得帮助,符合参加健全人比赛的资格。这也意味着,皮斯托留斯将有机会圆他的奥运之梦。

  皮斯托留斯兴奋地告诉记者:“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我哭了。为了这个目标,我奋斗了很久,对于体育界来讲这是伟大的一天,这一天将因替残疾人争得奥运参赛权利而名垂青史!”>>您认为皮斯托留斯能否达到奥运参赛资格?

  此前国际田联禁止他参与奥运资格的竞争,理由是经过德国教授彼得-布吕格曼研究认为,皮斯托留斯在截肢双腿上安装的碳纤维假肢将有利于他的起跑和为他提供额外的助力,这对其他选手不公平。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三名仲裁员,在上个月为期两天的听证会中听取了皮斯托留斯律师的陈述,他的律师出示了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休-赫尔研究结果,该结果显示皮斯托留斯的J型“猎豹”弹性假肢,并不会给他带来任何优势。

  仲裁小组经过仔细研究作出了最终裁决,他们认为国际田联并没有证据证明,该型号的假肢有利于其使用者在比赛中获得额外的优势,所以不应禁止皮斯托留斯可以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国际田联在得知裁决结果后发表声明,表示接受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欢迎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参加国际田联的各项赛事,并期待他能够在未来取得好成绩。

  国际奥委会也在一分声明中说:“奥斯卡是一位坚决和勇敢的运动员,毫无疑问他将为获得奥运资格付出全部努力,我们将高兴地欢迎他的到来。”

  皮斯托留斯在他的400米项目上还需要达到奥运参赛资格,他现在以46.56秒保持着残奥会的400米记录,但是奥运参赛资格最低需要跑出45.55秒,所以皮斯托留斯还需要为奥运资格做一番努力。

  对此,皮斯托留斯说:“今年我用了太多时间和精力去向体育仲裁法庭争取这个结果,而现在终于可以把全部时间用于训练。希望还有足够的时间,尽管看起来已经非常困难。不管怎么样,我终于有机会去追逐我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即使不是2008年,我也会在2012年继续为之奋斗。”

  

延伸阅读:前百米冠军卷入假支票诈骗 蒙哥马利入狱46个月
          南非“阿甘”胜诉国际田联 获准参加北京奥运会
          日媒担忧刘翔卫冕前景:没有人的压力能比他大
          中国飞人未来在哪 孙海平:刘翔不做艺人要当官
          万众翘首刘翔鸟巢首赛 飞人之外更看"刘翔第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