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国乒动态

中国赛女单上演德比战 李晓霞4-3艰难击败曹臻

李晓霞
组图:女单1/8决赛精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的比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国德比战”中,李晓霞以4-3艰难战胜曹臻。七局的详细比分为13-11,11-6,8-11,11-6,7-11,7-11,11-9。

  李晓霞和曹臻都是中国女乒队伍中的年轻选手,两人还曾在双打比赛中组合出战。由于中国女乒人才济济,李晓霞和曹臻均无缘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所以两人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公开赛的各站比赛中。此前的首轮角逐中,两人都是轻松上阵,李晓霞4-0横扫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曹臻在是4-1力克朝鲜选手金仲。

  李晓霞和曹臻此次狭路相逢是中国女乒在长春比赛中的首场“德比大战”。比赛一开始,曹臻进入状态的明显要比李晓霞快些,后者则在开局出现了几次失误,曹臻抓住机会以10-4的领先优势取得不错的开局。但实力不俗的李晓霞没有半点放弃的意思,通过积极的变化战术和加强回球的速度,力度,李晓霞顽强地以将比赛追至10平。最后的几分曹臻的一次回球下台将局点送出,李晓霞抓好机会以13-11逆转迎来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曹臻依旧在开局就拿到了领先的分数,7-5李晓霞并没有在一开始就打开局面。取得优势的曹臻却在比赛经验上不如对手,战至中局她面对李晓霞的强势反攻始终找不到巩固优势的办法,李晓霞则在这一局再度上演逆转翻盘的好戏,让曹臻拿到第6分时,李晓霞就再没有让对手拿到得分,以1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曹臻在开局就打出了4-1的小高潮,吸取前面两局遭逆转的经验,她通过积极的拼抢来克服中局阶段有所松懈的问题,打法凶狠的李晓霞再没能在这一局上演逆转的好戏,曹臻顽强地以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随着曹臻状态的调整,李晓霞再不能在开局掉以轻心,一开始就通过发球抢拉等猛烈攻势来压制对手。11-6李晓霞拿下这局比赛的胜利。

  第五局的比赛,不能再容曹臻有任何闪失,她凝神静气并不急于在前三板就打死对手,而是在多板相持中耐心寻找机会,从7-5领先到最后以11-7迎来胜利,曹臻砸这一局打得近乎完美。

  第六局比赛,德比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两人在比分上一直拉不开距离,曹臻凭借开局的几次进攻将比分领先优势控制到2分,李晓霞此时也不敢有任何的松懈。虽然在中局阶段将比分差距追回,但曹臻依旧能保持这种微弱的优势,最终以11-7迎得了胜利。

  最后的决胜局,曹臻的强劲势头仍然在开局表现得淋漓尽致,李晓霞在开局3-5落后的情况下在中局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并在关键时刻率先拿到赛点。稍显稚嫩的曹臻在这个时候反而表现得畏首畏尾,李晓霞乘胜追击以11-9拿下最后一局,从而以4-3艰难战胜曹臻,迎来德比战的胜利。

  在女单的第三轮比赛中,李晓霞将迎战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