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中国男队险胜进决赛 李永波为陈金带伤坚持哽咽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汤姆斯杯半决赛昨天上演激战,在头号男单林丹丢掉首场后,“风云组合”赢下关键战役,最终中国队3比2险胜损失头号男双的马来西亚队,挺进决赛。

  这是马来西亚队近几届汤杯最强大的阵容,赛前李宗伟就信誓旦旦要夺杯。

昨天首盘第一单打对决,李宗伟开始就完全控制比赛,以21比12、21比14轻松胜出。赛后,李宗伟表示,这是自己赢林丹最快的一次。林丹在调整之后才接受采访,“其实赛前准备得很充分,不过还是打得太紧了,感觉压力很大也不兴奋。开局丢分太快,战术也受到很大影响。”

  关键第二盘双打之争,大马头号男双钟腾福/李万华意外缺阵,由多哈亚运会冠军陈文宏/古健杰挑战蔡赟/傅海峰。面对近期风头很强劲的全英赛冠军,风云组合打得非常积极,21比16、21比17为中国队赢下关键一分。赛后,蔡赟和傅海峰表示,信心和信念是赢球关键。

  1比1之后,中国队已经占据了上风。鲍春来21比18、21比7战胜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尽管郭振东/谢中博有些意外地以17比21、15比21输给塔扎里/扎克里,最后亮相的陈金顺利地以21比12、21比16战胜了哈菲兹,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赛后

  李永波为陈金带伤坚持哽咽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3比2险胜马来西亚后,总教练李永波非常激动。在谈及带伤坚持比赛的陈金时,他甚至有些哽咽起来。

  在表扬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之后,李永波特别肯定了陈金的表现,是他最满意的队员,“陈金是带伤坚持下来的,第二局打到12的时候,他告诉我腰不行了。我让陈金坚持,不要暴露出来,他也确实坚持下来了”。

  林丹输给李宗伟,李永波表示正常,“两人水平本来就差不多,之前比赛太顺了,所以遇到实力差不多的会有些紧。经历这样的比赛后,我相信他会在决赛找到状态。”

  >>相关

  女队小心应对印尼魔鬼主场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尤伯杯决赛,中国女羽将迎战坐镇主场的印尼女队,中国队上下也都特意提到了印尼狂热的魔鬼主场。

  对于决赛,谢杏芳首先想到的就是要保持冷静,“印尼队主场确实太狂热了,吵得你都没办法静下心来思考,特别是打得不顺畅的时候,一定要提醒自己保持冷静”。卢兰则说:“印尼的观众是很吵,我没办法控制他们,只能尽量不被他们影响,尽量让自己投入比赛之中。”

  总教练李永波也强调印尼主场的威力,“我们这两天赛前都提到这个问题,毕竟谢杏芳是第一次打第一单,卢兰和朱琳又是第一次参加尤杯,对印尼观众的狂热气氛需要做好准备。”同时,李永波表示,遇到困难然后战胜困难对队员锻炼价值更大。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李永波 | 林丹 | 李宗伟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