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年汤尤杯羽毛球赛 > 国羽男队动态

汤姆斯杯险胜马来西亚 中国队"死里逃生"进决赛

  晚报讯

  昨晚,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在汤姆斯杯半决赛苦战五盘,终以3∶2险胜。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感慨表示,“遇到困难,解决困难,然后取得胜利,正如我说的,这是最好的结果。”

  李永波的此番感言饱含些许苦涩滋味。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经历了太多的意外。出任第一单打的林丹出人意料地以0∶2负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比赛仅进行了36分钟。

  此后,“风云组合”蔡/付海峰和鲍春来登场,接连为中国队扳回两盘,中国队以总比分2比1领先马来西亚队。然而,当进行到第四盘时,中国队再遭麻烦,郭振东/谢中博这对组合没能为中国队尽快结束战斗,再度负于对手。

  在关键的第五盘较量中,陈金出场了。这时的形势异常险峻,陈金稍有不慎,将导致全盘皆输。顶着巨大压力上场后,陈金很快以21∶12顺利拿下第一局,当第2局打到第12分时,陈金不幸腰伤复发,不过他仍顽强地坚持比赛,并以21∶16帮助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第5盘比赛,为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也是制胜一分。

  获胜后的陈金跪倒在地狠狠捶击地板,他丢掉拍子,和李永波、钟波拥抱在一起。中国队依靠关键的第五盘胜利,死里逃生闯进决赛。“陈金不仅赢了,而且是在带着伤病打下来的。当第二局打到12的时候,陈金告诉我他受伤了,非常难受。我让陈金坚持,不要暴露出来,他确实坚持了下来。”李永波赛后的称赞足以表明,陈金是整场比赛中最出色的国手。

  明日决赛,中国队将遭遇昨晚战胜印尼闯入决赛的韩国队,两队将争夺本届汤姆斯杯冠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