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赛事

日本PGA锦标赛片山晋吴夺冠 梁文冲差6杆获亚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总奖金1.3亿日元的日巡赛大满贯赛事——日本PGA锦标赛在群马县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的角逐。上一轮领先的日本名将片山晋吴末轮发挥稳定,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总成绩为265杆低于标准杆23杆(67-65-65-67),以6杆的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冠,并赢得2600万日元的冠军奖金。中国球手梁文冲今天表现神勇,打出65杆,总杆271(69-70-67-65)杆获亚军,同时收获了1300万日元的奖金。

>>祝贺梁文冲

  澳大利亚球手布兰登-琼斯打出66杆,两名日本球手高山忠洋和丸山大辅分别打出68杆和69杆,三人以总成绩276杆共同排在并列第3位。

  片山晋吴本周的发挥非常稳定,前三轮比赛净收获18只小鸟,没有吃到一个柏忌。在进入末轮比赛前,片山晋吴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7杆,胜券在握。最后一轮,片山晋吴的表现依旧火爆,从第6洞开始连续抓住4只小鸟,以抓5鸟无柏忌的成绩打完前9洞。转场后,片山晋吴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2洞吃到了本周的第一个柏忌,之后他稳扎稳打在第17洞拿下了最后一只小鸟,以67杆的成绩收杆。

  梁文冲在进入星期天的比赛前已经落后片山晋吴8杆,不过阿冲并没有放弃追赶。今天梁文冲前两洞就抓到两只小鸟,开局十分理想,前9洞阿冲的成绩是低于标准杆4杆。转场打后9洞,梁文冲依旧表现出色,在第15洞抓到今天比赛的第5只小鸟后,又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7洞射下了一头老鹰。在交出65杆的成绩后,梁文冲总成绩271杆稳稳地拿到了亚军,领先排在并列第3名的三位球员达5杆。四轮比赛,梁文冲一共抓到16只小鸟,射下一头老鹰吃到一个柏忌。

  赛后,梁文冲对本周在日本PGA锦标赛的表现也感到很满意。“我没有追上冠军片山晋吴,也没让季军细川和彦追上,能够获得这场日巡赛重大比赛的亚军,我觉得很满意了。”梁文冲说。亚巡奖金王还坦言在最后一轮比赛刚开始的时候,他并没有放弃追赶。“出发时,我和领先者片山的差距是8杆,困难很大,但我还是想追追看。”梁文冲说道,“但看到同组的片山打得这么神勇,知道今天是追不上他了。”

  由于打完半场后片山晋吴已经遥遥领先,因此梁文冲表示后9洞的任务也改为了保住亚军。“我后九洞的任务是想保住第二名,所以,就更加关心同组另一个对手细川的表现。到了第17洞,五杆洞,我两杆上,一推得手,抓了老鹰,最终以负17的成绩取得了亚军。”

  在比赛结束后,梁文冲还透露参赛的很多日本球员都非常关心最近在四川汶川发生的地震,特别是片山晋吴还打算把自己的球衣等东西送给阿冲。“片山晋吴对我说,他愿意把今天比赛的行头送给我,让我通过慈善机构拍卖,义款献给四川的灾民。他今天穿得是黄球衣,白帽子,是他非常喜欢的一套。他会在下周洗干净后送给我。”梁文冲本人也是心系灾区,昨天已经捐出了25万人民币。

  下周,梁文冲将继续在日本冈山县参加日巡赛——KSB杯。(注:1.3亿日元折合约870万人民币)

(小路)

    延伸阅读:中国著名球手梁文冲献爱心 向地震灾区捐款25万

              小球中心发出倡议:所辖八协会向地震灾区捐款

              观澜湖向孤儿捐两千万 成立朱树豪慈爱孤儿基金

              张连伟号召高尔夫界为灾区捐款 曾为雪灾捐60万

              杨涛丽幸运躲过地震一劫 本周征战中巡赛上海站

              观澜湖朱树豪博士心系灾民 向四川灾区捐款百万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文冲 | 晋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