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默哀

五棵松篮球馆时间停驻 七旬老人眼含热泪念同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下午14:28分,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前汽笛声不断,路过管前的行人纷纷停住,向不同方向低头默哀,在这个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缅怀在灾区地震灾害中失去的同胞。

  这是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时刻,汽车纷纷停下,自发鸣笛,整个城市沉浸在一种哀痛的气氛中。

  在14点20分左右,一对母子就在篮球馆停住了,他们一直在在看表,当时间指向14:28分,两人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低头默哀。

  一位清洁工人,正在对公路两旁的垃圾进行清扫,当时间指向14:28分,清洁工人手扶着扫帚,低头闭眼默哀,以一种工作的方式,寄托自己的哀思。

  一位白发苍苍的大爷,正好骑着车路过馆前,当时间指向14:28分,他把自行车放到一旁,笔直站立,下颌贴着胸骨。在这个过程中,大爷悲伤难抑,还是落泪了,用手绢把整个把眼睛遮住。

  在默哀结束后,我过去和大爷说话,大爷说:“看到那些地震中的孩子,太可怜了。不过我们国家确实不错,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老百姓很关怀,应该感谢这样的党,这样的政府。”

  一位来篮球馆前用海绵笔沾水练字的73岁老人,坚定表示:地震绝对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的正常进行。他用饱含深情又略显颤抖的声音读起了刚刚用海绵笔写在地上的一首诗: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千古兴亡多少事?悠悠!不尽长江滚滚流。年少万兜鍪,坐断东南战未休。天下英雄谁敌手?曹刘!生子当如孙仲谋。

  也许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一位老人家的铿锵和豁达,正是中华民族的真实写照。 (文/王春燕)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