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黄蜂VS马刺

邓肯数据输黄蜂双雄乃表象 石佛防守助马刺晋级

黄蜂VS马刺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统计 调查 实录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马刺在新奥尔良91-82客场击败黄蜂,以总比分4-3晋级西部决赛会师湖人,保罗的第一个季后赛未能实现黄蜂建队20年来首次晋级分区决赛的突破。

  马刺再一次向成功卫冕总冠军的目标发起冲击,因为他们虽然过去9年4次夺冠,但却从未卫冕成功过,因此也还能名正言顺地被冠以王朝的称号。

  此前,联盟第二轮的主场胜率已高达22胜2负,但马刺将这一纪录改成了22胜3负,证明了一支冠军级别的强队需要做到能在客场赢球。

  邓肯作为马刺的中流砥柱,今天17投5中,6罚6中,贡献了16分14个篮板,而且还有5次犯规4次失误。相比而言,韦斯特带伤作战仍19投8中贡献了20分9个篮板,和他对位的钱德勒8投6中贡献13分15个篮板来看,邓肯在第七场的表现并不好。

  但邓肯的16分中其中8分是第一节所得,他在内线同韦斯特、钱德勒展开对攻,展现自己的火力后,斯科特果然上当,开始让韦斯特、保罗等人随时注意协防邓肯,然后人们看到的场景是,鲍文外线漏防后3分命中,尤杜卡外线漏防后3分命中,在吉诺比利戏耍黄蜂球员一样传球给空位的托马斯……

  波波维奇让帕克、吉诺比利等人轮番休息,但首节让邓肯打满了12分钟。邓肯次节前2分钟依然留在场上,在尤杜卡上篮将分差扩大成5分后,波帅将邓肯换下休息,而几个回合后,再将邓肯换上场,作用几乎是立竿见影,鲍文的3分,帕克突破完成“2+1”,马上帮马刺36-25将分差扩大成11分。

  不过黄蜂随后找到了对付邓肯的方式,钱德勒和韦斯特内线猛攻,对马刺内线的防守施加压力,同时也解放了外线射手,在第二节后半段打出了几分钟的好球。

  但只要邓肯在场上,马刺就能打出最佳的攻防,第三节邓肯一上来就帮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成两位数,虽然本节还有4分41秒时4次犯规下场休息,但马刺当时领先有10分之多。而且邓肯首节的发挥让马刺从首节开始一直在士气上占先,让季后赛经验缺乏的黄蜂倍感压力,保罗甚至3次罚球不中。

  对于马刺这样的球队而言,只要邓肯在场上,他们正常的攻防体系不乱,一旦掌握了领先优势,他们总有办法让对手难以逆转,虽然钱德勒和韦斯特前三节发挥出色,但邓肯内线牵制,马刺靠士气、经验和外线发挥一度实现15分的领先,而在第四节,韦斯特在邓肯的照顾下最后才拿下无关紧要的2分,钱德勒也只得4分。

  不过终场前4分15秒,邓肯5次犯规后,受到的限制非常明显,邓肯内线不能正常防守,黄蜂在还有2分59秒落后6分的时候则选择了错误的3分战术,而不是让内线球员连续冲击邓肯,即便如此,他们连续4次出手不中,竟然连续4次抢下篮板,最终在终场前1分35秒由帕戈命中3分。不过邓肯的5次犯规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他防守的努力,在马刺外线炮手打开的情况下,他的14个篮板也很大程度上是马刺胜利的保证。(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吉诺比利突破钱德勒上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韦斯特 | 钱德勒 | 保罗 | 吉诺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