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黄蜂VS马刺

新千年客场抢7战回顾:爵士笑傲火箭 马刺擒黄蜂

黄蜂VS马刺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统计 调查 实录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 季后赛“抢七”是一个残酷的命题,对于打到第7场的两支球队来说,输赢只在一线之间。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绿衫军再次展示了他们在主场的强大威力,皮尔斯大爆发,全场23投13中砍下41分助凯尔特人97-92胜骑士,大比分4-3晋级东部决赛。而在今天结束的比赛中,马刺91-82战胜黄蜂,经过7场大战进入西部决赛。与凯尔特人不同,马刺是在客场完成这一壮举,他们也成为进入新千年后第6支,在客场“抢七”成功的球队,下面我们回顾一下进入新千年后客场成功“抢七”的所有战役。

  2000年 东部半决赛 尼克斯VS热火

  尼克斯与热火是季后赛的一对宿敌,在2000年东部半决赛中再度相遇,两队实力相当前5战结束后,热火3-2领先,此后回到主场的尼克斯战胜热火将比赛拖入第7场。在生死战中,热火空有主场之利,热火莫宁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哈达威15分,尼克斯普雷威尔和尤因分别得了24分和20分,最终客场83-82胜尼克斯。

  2002年 西部决赛 湖人VS国王

  两连冠的湖人在季后赛遇上最强劲的对手国王,两队第7战在萨克拉门托进行,结果湖人队众志成城,有五人得分超过两位数,奥尼尔加时赛连取8分,帮助湖人队最终112-106淘汰国王队,进入今年的NBA总决赛。奥尼尔此战拿下35分,13个篮板,科比30分10个篮板并有7次助攻。在总决赛中湖人4-0轻取网队,完成3连冠霸业。

  2005 东部首轮 步行者VS凯尔特人

  自2004年11月19日在底特律上演武斗行后,步行者因此遭到了惨痛的处罚并几乎报废了整个赛季,但很明显他们还是挺过来了。在东部首轮与凯尔特人的第7战中,两队延续了谁打客场谁就发挥好的规律,最终史蒂夫-杰克逊拿下24分,助步行者97-70大胜凯尔特人。

  2005 东部决赛 活塞VS热火

  2004年总冠军面对韦德、奥尼尔带队的热火确实有些心虚,东部决赛打到第7战,韦德带伤上阵但状态更佳,第三节独得12分,全场拿下了20分,奥尼尔也砍下27分,直到最后几分钟,热队仍然保持领先,但比赛最后时刻,活塞加强防守并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到距离比赛结束86秒时,活塞已经反超1分,而热火在最后1分多钟里只得到两分,被迫在最后时刻采取犯规战术,但活塞比赛最后时刻的9次罚球,没有一次罚失。最终,活塞客场88-82胜热火挺进总决赛。

  2006 西部半决赛 小牛VS马刺

  牛马大战从来都是激烈异常,2005年西部半决赛两队打到第7场,小牛上半场一度取得20分的优势,但在第四节被反超,不过他们还是顶住了马刺的反攻,最终加时过关。诺维茨基全场20投11中16罚15中,拿下37分15个篮板助小牛客场119-111胜马刺,让邓肯的41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黯然无光。

  2007 西部首轮 火箭VS爵士

  在上赛季常规赛结束时,火箭的战绩为52胜30负排名西部第5,爵士的战绩为51胜31负排名西部第4。季后赛两队首轮相遇,尽管排名靠后但火箭的战绩要好于爵士,所以休斯顿拥有主场优势,但是,这并没有给火箭多少帮助,火箭在主场先赢两场的情况下,在客场被对手翻盘,此后双方在主场赢了一场,第7场生死之战,火箭在主场99-103惜败爵士,就此止步季后赛。

  2008 西部半决赛 马刺VS黄蜂

  前六战两队都在主场取胜,今天马刺客场作战,吉诺比利得到马刺最高的26分并有9个篮板,托尼-帕克17分5次助攻,邓肯16分14个篮板,助卫冕冠军客场91-82胜黄蜂,与湖人相会西部决赛。

  (搜狐体育:王旭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吉诺比利突破钱德勒上篮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