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世界杯中国枪手完美收官 贾占波摘金郭文珺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在德国落下帷幕。中国射击队完美收官,郭文珺和贾占波分别在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射落金牌,使得中国射击队在本站比赛中以四金两银的成绩结束了世界杯慕尼黑站的争夺。

  在女子10米气手枪,中国射击队派出了郭文珺、费逢吉和任洁三人出战。资格赛中,郭文珺打出389环的成绩以头名身份晋级决赛,费逢吉和任洁均打出385环,分别排名第6和第7位同样获得决赛参赛资格。决赛中,郭文珺整体发挥出色,除第三枪略有失常打出9.3环外,其余都发挥不错,最后决赛打出102.1环,总成绩491.1环夺冠,这也是郭文珺继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后在本站比赛中个人夺得的第二枚金牌。>>您觉得郭文珺在奥运会能否肩负起射击夺金重任?

  资格赛与郭文珺成绩同为389环的波兰老将莱万多夫斯卡由于决赛表现不如郭文珺,最后以489.9环摘得银牌,现世界排名首位的俄罗斯枪手帕德琳娜在决赛表现平平的情况下,依靠资格赛积累的优势,最终以485.8环的总成绩获得季军。其他中国二姝决赛发挥一般,费逢吉最终483.3环获得第六名,任洁483.1环位列决赛最后一名,排名第八。

  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的决赛,两位即将代表中国出战08北京奥运会的邱健和贾占波携手出击。资格赛中,邱健受困于立姿成绩太差,结果总成绩1167环排名第13位无缘晋级。2004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发挥不俗,打出1180环的成绩,不但锁定资格赛头名位置,并且确立了多达5环的领先优势。

  决赛中,领先优势明显的贾占波表现只能算是一般,不过由于竞争对手在资格赛中落后太多,最终贾占波还是以总成绩1276.5环如愿摘得金牌;两位俄罗斯哈德季贝科夫和科瓦伦科包揽亚军和季军,两人的成绩分别是1272.7环和1272.1环。贾占波的夺冠成绩已是目前结束的三站世界杯分站赛最高的,不过96.5环的决赛成绩的确有些偏低。

  至此,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男、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摘金,在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男子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上摘银。中国射击队从而以4金2银的成绩占据本站奖牌榜首位,本土作战的德国射击队以3金1银1铜排名次席,不过德国老将舒曼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上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5月24日起,众枪手将移师意大利进行米兰站的争夺。(Firewall)

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慕尼黑站第五比赛日成绩

女子10米气手枪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郭文珺 中国 389环 102.1环 491.1环
银牌 莱万多夫斯卡 波兰 389环 100.9环 489.9环
铜牌 帕德琳娜 俄罗斯 388环 97.8环 485.8环
第4名 费逢吉 中国 385环 98.3环 483.3环
第6名 任洁 中国 385环 98.1环 483.1环
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
名次 选手 国籍 预赛成绩 决赛成绩 总成绩
金牌 贾占波 中国 1180环 96.5环 1276.5环
银牌 哈德季贝科夫 俄罗斯 1172环 100.7环 1272.7环
铜牌 科瓦伦科 俄罗斯 1175环 97.1环 1272.1环
第13名 邱健 中国 1167环 - 1167环

    延伸阅读:世界杯中国枪手集体失常 本土名将打破世界纪录 
              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 新秀郭文珺夺得中国队首金
              射击世界杯德国站郭文珺折桂 庞伟遭逆转丢金牌
              射击世界杯朱启南摘银 杜丽0.1环之差无缘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