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加索尔抢科比"位置" 小飞侠拿队友西班牙开玩笑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湖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通常是两名球员一前一后出来接受采访,昨天加索尔和布赖恩特却一起走了出来。个头本来就高的加索尔冲在前头,率先抢占了主帅菲尔·杰克逊喜欢坐的那张高脚凳,科比只好委屈地坐在较矮的那张椅子上,底下一个记者“噗嗤”笑出声来:“这不是教授和学生的坐法吗。

  “我也觉得别扭。”科比甜甜地笑了,这大概是他昨天觉得最别扭的两个时刻之一,另一个是在比赛的前半个小时,他在两节半时间里只得了4分。拿着技术统计做一次简单的减法就不难得知,科比在最后一节半内独得23分,湖人对马刺的逆转其实就是他对卫冕冠军的胜利。“我没想太多,只是觉得该挺身而出了。”科比轻松地说,“我知道自己随时都可以得分,当我真的连续得分时,队友似乎也受到了鼓舞,比赛又回到我们可以控制的范围。只要分差在10分以内,我们就还有赢球的机会。我可以在任何时候得分,今晚我选择从下半场开始。”

  没有故意提高或压低声调,科比的语气平静得像是在陈述一个简单的事实。比赛本身并不那么简单,马刺最多时领先湖人足足20分,科比整个上半场送出5次助攻,却只有3次出手投篮。过去科比常常被人指责太自私,这次他如此无私,却把主帅菲尔·杰克逊急得跳脚。

  “我觉得科比好像在度假。”杰克逊第三节结束后接受场边采访时说,“我觉得他去了百慕大或是别的什么地方。也许科比遇上了百慕大三角,而不是我的边线三角进攻,好在他终于回来了。我相信科比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当他过于无私的时候,反而会打乱我们的进攻节奏。”

  一个MVP的价值,就是体现在他知道何时该无私,何时该自私,何时该满面杀气,何时又该笑得像个孩子。一直寻找机会“报复”加索尔的科比,终究还是找到了机会。加索尔准备用西班牙语回答一个同乡记者的问题时,科比打断了他的话头:“等一下,让大家把西班牙语词典掏出来再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杰克逊 | 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