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邢慧娜伤别北京奥运会 刻苦训练准备09十一运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邢慧娜在雅典奥运会上。

  中国田径公开赛昨日在“鸟巢”开幕,此前,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冠军邢慧娜已经报名参加了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赛,并且从美国返回了北京,这也是邢慧娜冲击北京奥运参赛资格的最后一次机会。然而,邢慧娜最终放弃了参赛。山东省田管中心主任武勇无奈地说:“邢慧娜在放弃了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之后,也放弃了北京奥运会。”

  武勇告诉记者:“邢慧娜的老伤现在还是无法痊愈。
在美国训练期间,邢慧娜的训练还是比较好的,尤其是在训练量方面,一直比较大,比如她一堂训练课可以跑出40公里。然而,量可以上去,强度却始终没有办法上去,现在的情况是,邢慧娜一上强度腿就无法坚持,在这种情况下,没有训练强度的保证,比赛也根本无法参加。”

  即便邢慧娜咬牙坚持比赛,也很可能出现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在比赛中老伤复发,即便能够坚持比赛并且获得奥运参赛资格,根据邢慧娜目前的情况,她也没有任何可能在奥运会比赛中拿到好的成绩。邢慧娜在最近两年一直命运多舛,自从王德显被禁赛之后,邢慧娜的状态就始终不好。今年初,邢慧娜决定再赴美国,投奔到著名华裔教练李黎的门下。在美国期间,邢慧娜的训练逐渐好转,一度想参加一些美国当地的比赛争取达标,然而还是因为无法上强度而最终放弃。如今在放弃了本次中国田径公开赛之后,邢慧娜也告别了北京奥运。

  “这真是一个让人遗憾的结果。”武勇的心情非常沉重,“这个伤对于运动员来说的确是很头疼,现在来看,着急的心态对于伤病的恢复造成了一些不利影响,当训练状态一好的时候,我们就想报名参赛,但最终还是错过了很多比赛。”

  对于邢慧娜放弃北京奥运会的消息,国际田联在官方网站上已经确认:邢慧娜将不再参加2008赛季的任何赛事,这也就意味着她的北京奥运卫冕之门就此关闭。国际田联同时给予邢慧娜高度评价说: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其运动生涯有过非常辉煌的战绩。她在雅典奥运会上以30分24秒36的成绩勇夺10000米金牌,这一成绩是她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一笔。

  尽管无缘北京奥运会,但并不意味着邢慧娜告别田坛,邢慧娜表示,尽管不能征战北京奥运赛场,但她并不会就此退役,仍将刻苦训练,为2009年新赛季做准备,目标是第十一届全运会。特约记者白戈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慧娜 | 武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