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科比灵活调整害惨马刺 三次大爆发奠定比赛基调

马刺VS湖人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网友PK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湖人一改上一场慢热的毛病,四节比赛全部压制住马刺,最终完胜对手,在西部决赛中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科比的适时调整是湖人获胜的最大因素,上一场空刻意隐藏火力的他今天在开始阶段就展现了恐怖的攻击力,引起了一系列有利于球队的化学反应,奠定了比赛的基调。

  本场湖人在进攻战术上做出了很大的调整,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科比的出手次数大幅增加。上一场,作为湖人头号进攻武器的科比上半场出手3次,甚至没有投出一记三分,仅靠上篮得到2分。即使他在前两节就送出5次助攻,也不足以弥补湖人火力不足的问题。湖人半场落后了8分,第三节一度落后达到了20分之多,虽然科比下半场强势反弹帮助湖人拿下了比赛,但是整个过程依然让人心有余悸,禅师肯定不想重蹈覆辙,为了改变球队慢热的毛病,科比必须在上半场担起得分重任。

  于是今天科比在前两节出手11次,投中6球,既有突破上篮和扣篮得分,也有中距离和三分方面的斩获。在加强个人进攻的同时,他依然送出了3次助攻,三次都是突破分球,前两次为加索尔创造了轻松的上篮机会,后一次是找到了空位的武贾西奇。马刺非常忌惮科比的突破,只要他在高位持球,鲍文立刻贴身紧逼,科比从侧翼或者中路切入时,邓肯往往会过来包夹,进入三秒区后,马刺甚至会用三人来围剿科比,这也正是加索尔能够轻松获得上篮机会的原因,只要科比能及时传球,接球的内线球员面前一般都没有实质性的干扰了。像武贾西奇这样定点投手同样从科比的突破分球中获益良多,他在上半场3投3中,在接科比助攻投中一球后,他的信心明显增加,出手也变得更为果断。

  科比的这一调整不仅影响了队友的表现,也影响了对位防守者的表现。上一场,科比的暂时沉寂使得鲍文得以忙里偷闲的砍下7分,本场,鲍文已经无法再投入那么多的精力到进攻中,巨大的防守压力使得上半场的他无论是出手次数还是命中率都大幅减少,仅得到3分。科比所带来的双重影响在比分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湖人在上半场完全压制住马刺,前两节比分都胜出对手,领先9分进入下半场。

  9分的领先并不足以置卫冕冠军于死地,科比自然深知这一点。于是他在第三节开始阶段又给了马刺一个下马威,连续三个回合得分,以一个漂亮的2+1结束这波攻击,马刺被他打得完全找不到节奏。湖人的士气上涨到了顶点。最后一节,再次披挂上场后的科比立即发动了一波7比0的小高潮,给了奄奄一息的马刺致命一击,比赛彻底失去悬念。上半场,后两节初的三次爆发使得科比再一次完美的诠释了终结者的含义。

  (搜狐体育 niggaE)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帕克飞身投篮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