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中国田径公开赛:刘翔再次抢跑 张文秀链球摘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杨明、俞铮)23日在半决赛中故意抢跑的刘翔,24日晚在决赛中再一次抢跑;但抢跑后的刘翔,依然毫无悬念地赢得中国田径公开赛男子110米栏冠军,成绩是13秒18。

  24日晚抢跑后,刘翔没有调皮地坏笑,屏幕上他似乎也有些紧张。
这次他是故意,还是真如教练孙海平所说,不太适应国内发令员的枪?

  赛后,在问他决赛抢跑与23日抢跑有什么不同时,刘翔说:“其实决赛我不是故意抢跑的,只是在压枪的时候快了一点点,在第二枪时调整好自己。总体还是可以的,起码做到了求稳;途中还行,没怎么发力,最后跑到13秒18,自己觉得很满意。”

  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我个人认为,刘翔这次还是故意,他可能是想制造点紧张空气,但又不好直接说出来”。前著名高栏选手李彤在回答这个问题时笑着说:“他大概是想练练反应吧。刘翔要是后面不放,今天应该是13秒出头的成绩,状态相当好。”

  孙海平教练23日对刘翔抢跑进行了批评,认为刘翔如果养成抢跑的习惯,在国际大赛中将非常不利。

  赛后,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感觉还不错。测试赛就是一场训练,来之前目的就是想练一下,完成三枪比赛。教练叫我认真对待就行。今天大家跑得都不错,大史跑得很好,上海小师弟跑得也相当出色。总体来说,大家都发挥了水平。我对这次测试赛很认真,在鸟巢比赛感觉很好,希望这里是我第二次梦开始的地方。过两天,我将去美国参加两个比赛,全力备战奥运会。”

  在当日的决赛中,女子链球引人注目。中国名将张文秀投出了70米56的好成绩。阚福林表示,中国女子链球、铅球和铁饼是力争进入奥运前八名的项目,在这次比赛中,这几个项目基本发挥正常。“我们要确保最好状态和成绩出在奥运会上,所以,这次比赛只是热身。由于大家备战奥运干劲大、热情足,在冬训和春训中练得比较猛,出现了一些负效应。我们已经提醒大家,不要指望在奥运会上发大财;要端正心态,科学训练,”他说。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阚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