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沙排日本站-田佳/王洁获亚军 薛晨/张希进三甲

     新华社日本大阪5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大阪举行的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暨北京奥运会积分赛日本站比赛25日落下帷幕,中国选手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分获亚军和季军,在奥运会总积分榜上继续居于前列。

    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当天中午上演了本次巡回赛的第二场中国“德比”,结果田佳/王洁以2:1将师妹挡在决赛大门之外,三局比分为18:21、21:18和15:6。在此前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田佳/王洁曾以0:2不敌队友,被迫进行复活赛。

    能够成功“复仇”让田佳和王洁感到十分高兴。王洁说,进入2008年,两人的状态开始下滑,因此对比赛结果没有过多期望,只希望通过比赛锻炼自己,在逆境中磨练意志,或许正是这种心态让她们稳步向前。

    仅过了1个小时,季军争夺战便在薛晨/张希与澳大利亚名将白瑞特/库克之间展开,半决赛的失利并未阻止两位中国姑娘的前进步伐,她们以21:17的相同比分直落两局击败对手,在本年度的巡回赛上连续三次跻身三甲。

    对于这一战绩两位年轻选手相当满意。张希认为,技战术的成功是取胜的关键。薛晨说,身高1米93的白瑞特在网前制造了很大压力,好在两人能够避实就虚,打吊结合,始终控制着场上主动。在接受国际排联采访时,薛晨/张希更是谦虚地表示,多从自身寻找不足,是几年来进步神速的主要原因。

    进入决赛的田佳/王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迎来了实力强大的巴西组合拉瑞萨/朱利亚纳,后者在2008年国际巡回赛的排行榜上高居首位。比赛的过程也充分体现了实力差距,田佳/王洁先以16:21丢掉首局,随后更以9:21完败。

    整场比赛,田佳/王洁状态低迷,仅失误就送给对方14分之多。总教练缪志红指出,心理波动大,斗志不足才是田佳/王洁失利的真正原因。不过,对于2008年陷入低谷的田佳/王洁而言,亚军成绩可以接受,在此前结束的澳大利亚站、中国站和韩国站比赛中,田佳/王洁的最好排名仅为第五名。

    本轮比赛战罢,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在北京奥运会总积分榜上继续保持第三位和第四位,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雅典奥运会和瑞士世锦赛双料冠军得主、美国的瓦尔什/特里诺,以及拉瑞萨/朱利亚纳。

    结束大阪站比赛后,中国队一行将启程回国。6月中旬,她们将赴欧洲参加4站大满贯赛事。薛晨说,由于关系到奥运会积分,希望能取得好成绩,“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完)2008/05/25 18: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张希 | 薛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