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奥运落选赛落幕 哈萨克斯坦获最后一张门票

[女排奥运会落选赛精彩]
女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5月2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在日本东京圆满的落下帷幕。哈萨克斯坦女排最终幸运的成为最后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获得者,将携手波兰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和日本女排晋级北京奥运会。

  在最后一轮的厮杀中,多米尼加女排以3-1小胜韩国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则以3-1击败泰国女排,这样哈萨克斯坦女排就力压韩国女排,成为除日本女排之外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由于日本女排最终以2-3不敌塞尔维亚女排,根据比分得失比的计算,同是六胜一负的波兰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和日本女排分获本届奥运会落选赛的前三名。这样,哈萨克斯坦女排以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身份出线,排名第四位的多米尼加女排以及和韩国女排在最后一刻遗憾的出局。

  多米尼加3-1韩国

  本轮比赛的关键之战率先在多米尼加女排和韩国女排之间展开。此前,多米尼加女排和韩国女排都是最后一张奥运会入场券的热门球队,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两队的出线形势。因此,韩国女排在开局就凭借二、三号位的快变战术,成功抢得首局的胜利。随后,多米尼加女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依靠四号位的高点强攻,最终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韩国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7-25、25-20、25-19和25-15。

  赛后,多米尼加女排主教练米格尔-克鲁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我很高兴多米尼加女排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力克韩国女排。我们在第一局的比赛中状态不佳,拦防体系根本无法对韩国女排的快变战术进行限制,而自身的一传完全陷入崩溃的境地。但是从第二局起,我们在进攻、拦网和一传环节都有所恢复,进而最终逆转战胜对手。诚然,我们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将由今晚日本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的赛果决定。”

  哈萨克斯坦3-1泰国

  由于此前韩国女排不敌多米尼加女排,这样,哈萨克斯坦只要大比分击败泰国女排就有可能力压韩国女排成为除日本女排之外,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因此,哈萨克斯坦女排尽管在第一局暂时失利,但是没有失去信心,随即调整比赛状态,依靠前后排的高点进攻优势,将局势成功逆转。最终,哈萨克斯坦女排同样以3-1击败泰国女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3-25、25-18、25-14和25-21。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哈萨克斯坦女排在发球环节以3-1比泰国女排稍占上风,在拦网环节以10-4占尽优势,同时在主动进攻环节以49-48与泰国女排不相伯仲,此外在非强迫性失误的统计中以25-26数量相近。由于同是两胜五负,而哈萨克斯坦女排在比分得失比上优于韩国女排,因此哈萨克斯坦女排成为除日本女排之外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

  波兰3-0波多黎各

  此前已经顺利出线的波兰女排,本轮对阵波多黎各女排。在双方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俨然成为奥运会热身赛。波兰女排尽管雪藏了头号球星格林卡,但还是凭借超群的网上进攻实力,牢牢得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结果,波兰女排直落三局,最终以3-0完胜波多黎各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2、25-22和25-22。

  波兰女排的1号斯考罗斯卡在比赛中表现极其突出,凭借扣球得13分、拦网得1分,以总得分14分成为本队胜利的最大功臣;而9号贝德娜雷克和5号卡罗琳娜则发挥不错,为波兰女排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12分和10分。同时,波多黎各的11号奥卡索也表现出众,以扣球得11分,拦网得2分,成为本队最稳定的得分点。此外,8号克鲁兹-艾娃和9号克鲁兹-奥拉同样表现不俗,各有10分进账。

  日本2-3塞尔维亚

  第一局,11号荒木绘里香二号位背快偷袭得手,5号高桥美雪直接发球得分,日本女排以7-3暂时领先。随后,7号杉山祥子连续扣球得分,日本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2-8。此后,7号杉山祥子三号位单人拦网得手,日本女排以19-16继续领先。关键时刻,12号木村纱织在进攻和发球都有所斩获,日本女排以25-19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1号栗原惠和12号木村纱织在两翼连续拦网得手,日本女排以6-4占得先机。随后,5号高桥美雪三号位交叉扣球得分,日本女排以12-9继续领先。尽管塞尔维亚女排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15-15平,但是日本女排还是凭借12号木村纱织的多次扣球得分,将比分改写成18-16。此后,替补出场的4号大村加奈子单人拦网直接得手,日本女排就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日本女排开局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塞尔维亚女排率先以6-2暂时领先。随后,11号荒木绘里香和12号木村纱织在二、三号位的战术组合进攻,帮助日本女排将比分顽强的迫近到12-13。而后,9号韦索维奇连续扣球得手,塞尔维亚女排将比分改写成20-16。此后,塞尔维亚女排继续稳扎稳打,毫无悬念的以25-19成功扳回一局。

  在随后进行的两局比赛中,塞尔维亚女排最终凭借高质量的强攻突破和有效的拦防布局,分别以25-19和19-17再胜两局,进而以3-2逆转击败日本女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女排12支奥运队伍全部敲定 哈萨克斯坦创造历史
       排联更改出线规则对手得益 多米尼加女排欲上诉
       女排奥运落选赛完全赛果 前三名球队均只有一负
       组图:女排激战团结制胜 波兰展示独特庆祝方式
       女排奥运落选赛成绩排名 波兰队后来居上获第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