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约旦 > 最新动态

国足车轮战击败假想敌 黄博文有望成为最大冷门

  本报讯 (记者 王旭)派21名队员轮流上场,国足用“车轮战”击败热身对手约旦队。

  向四川灾区人民献爱心,中国国家队与约旦队的友谊赛改成了慈善义赛。昨天在昆山,国足2比0击败约旦队,整场比赛中,全队有21名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

  下月初国足将与卡塔尔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由于约旦队同卡塔尔队球风相似,因此把约旦队当做假想敌进行比赛,热身效果应该比较理想。

  不过由于国安和亚泰两队的国脚刚刚参加完亚冠联赛,而且卡塔尔方面也派人前来侦察中国队的情况,所以福拉多最终没有在本场比赛中完全暴露主力阵容。

  上半时,福拉多派上了一些年轻球员和替补,大家混穿球衣,比如前锋朱挺的2号球衣原本应该是后卫专用的。

  二线阵容并没有影响比赛质量,整个上半场中国队都占据着比赛优势。第22分钟,朱挺在禁区内被对方球员绊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在郑智未上场、邵佳一缺席本期集训的情况下,年轻队员蒿俊闵将球罚进。

  下半时,福拉多让球队来了个大变脸,除了守门员宋振瑜之外,其他位置都进行了换人,很多主力队员混杂着替补上场。下半时 刚上场的李玮峰还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得分。

  在本场比赛中,郑智、孙继海、徐云龙、冯潇霆、宗垒和杨智等重点队员都高悬免战牌。显然,教练组并不愿意在比赛中亮出所有的底牌。

  名单解析

  谁能成为“十八罗汉”?

  本次国足集训27人,本场比赛中出场21人,根据杜伊的临场用人以及队员表现来看,中卡之战18人名单有了大概的轮廓。

  守门员宗垒以及两名海外球员郑智和孙继海,基本上锁定为主力球员。

  其他8名球员最有可能是左后卫孙祥,中后卫李玮峰、冯潇霆,右后卫张帅,左前卫杜震宇,后腰周海滨,右前卫朱挺,前锋韩鹏。

  在此前的中澳之战中,替补的7名球员是邵佳一、刘健、杜震宇、曲波、宋振瑜、王霄和肖战波。

  宋振瑜将以第二门将身份进入18人名单,其他除杨智外的14名球员将竞争仅有的6个位置。

  在宝贵的6个位置中,有几名球员值得关注。第一是姜宁,杜伊对他非常青睐,本场比赛正是他创造一次角球机会使中国队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中卡之战进18人名单应该没有问题。

  黄博文或将成为最大冷门,首进国家队的黄博文并不怯场,给朱挺的一记精准直塞球创造一次点球机会。

  其他4名中场球员是刘健、王栋、蒿俊闵和肖战波。蒿俊闵表现出色,昨天比赛中右路的进攻大多由他主导,进18人名单应不令人意外。

  相比较来看,刘健在遭受俱乐部禁赛后,状态已经明显受到影响,可能会落选。

  王栋和肖战波位置相同,谁进18人名单都不令人意外,但相对来看还是可以打后腰、前腰和右前卫的王栋具有更大的可能性。文/足球评论员 唐元汉

  国足近期行程

  5月29日深夜,前往浦东机场

  5月30日凌晨,直飞多哈

  6月2日,中国队将同卡塔尔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郑智 | 蒿俊闵 | 宋振瑜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