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吉诺比利进攻防守两手抓 科比得分王模式未奏效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 昨天,NBA西部决赛继续进行,回到主场的马刺103∶84击败湖人,将总比分扳成1∶2。马刺队阿根廷“妖刀”吉诺比利命中5个三分,狂砍30分,邓肯22分21篮板,帕克20分。湖人球星科比全场得到30分,其中最后一节12分,无奈队友都表现低迷。

  马刺的主场战绩位列联盟第二,仅次于爵士。昨天首节湖人24∶21稍稍领先。第二节,吉诺比利突然爆发,继首节命中两次三分之后,本节他又命中3个三分,单节拿下14分。上半场结束时,马刺49∶39领先10分。最后一节,科比命中了4次三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不过,老辣的马刺在中段打出一波10∶0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稳稳地守住了胜利果实。

  吉诺比利VS科比

  双蛇PK,妖刀防守制胜

  科比自称“黑色曼巴蛇”,进攻可以随心所欲,得分多少全凭自己意愿;吉诺比利被奥尼尔称为“带翅膀的蛇”,优秀的假摔技术和他的蛇形进攻一样闻名。两位球星本场比赛都拿到了30分,吉诺比利在连续输了两阵之后,昨天终于找回了面子。

  吉诺比利进攻防守两手抓

  同大多数南美足球运动员一样,打篮球的吉诺比利也很“狡猾”。他不像其他招牌球员那样去领导球队,他甚至还算不上是马刺的招牌球员,不过他却是马刺最可怕的杀手,最值得信任的关键先生,就像一条隐藏在草丛中随时准备发出致命一击的蛇。

  本场比赛,吉诺比利进攻上内外结合,不但能在三分线外命中5次,还获得了7次罚球机会,事实上他也一直是马刺最善于制造罚球的球员。鬼魅般的突破加犀利的超远三分手感,这样的吉诺比利是武贾西奇这样的防守球员难以限制的。在防守端,吉诺比利对位的是拉德马诺维奇和武贾西奇,后两位一共13投5中,足见吉诺比利的防守功力。

  科比“得分王模式”未奏效

  两队的首场比赛,湖人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科比切换到“得分王模式”带领球队实现大逆转,赛后科比称自己是“黑色曼巴蛇”,可以随意切换进攻模式。本场比赛与第一场有些相似,湖人同样一度落后了20分之多,科比第四节开始频繁出手,连续得分。不过,这次马刺没有重蹈覆辙,他们同样以强硬进攻回击。

  昨天的科比仍然可以随意在助攻与得分之间切换,只不过这次稍微晚了点。此外,科比的防守没有做好,让吉诺比利砍下了30分,加上马刺三巨头都有出色发挥,科比没能上演奇迹。正像他自己所说,只有经过这样的挫折,他自己与湖人队才能够更快成长。

  本报记者 李文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