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半场战报-徐媛精彩远射破僵局 中国女足1-0越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08女足亚洲杯在越南胡志明市揭开战幕。卫冕冠军中国女足与东道主越南队交锋。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依靠徐媛的精彩远射1-0领先越南队进入半场休息。

  作为卫冕冠军以及亚洲杯创纪录8次夺冠的中国女足,在再次经历换帅风波后也迎来了北京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大赛和练兵机会。中国队首战对手是东道主越南队,此前中越交手6次,中国队保持全胜,在去年8月的最近一次交锋中国队更是以6-0横扫对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现越南女足的主教练陈云发还是大连人。此役是商瑞华重新执掌中国女足教鞭后率队出战的首场正式国际比赛。赛前,双方球员进行了默哀仪式,向在汶川地震和缅甸热风暴中不幸遇难者表示追思。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利用脚下控球在场面上占据上风,并且多次寻求边路突破,不过在进攻效果上实在一般。越南队则采取先稳固防守再伺机反击的战术,并且首次射门就是由东道主完成的。第14分钟,越南队中场长传反击,裴雪梅在大禁区左侧接球后,向内线一带随即16米处右脚打远角偏出右立柱。第21分钟,越南队后卫失误,韩端在小禁区右侧6米处右脚打门,力量和角度一般,被门将没收。

  第27分钟,中国女足右侧任意球开远门柱,徐媛在底线处将球敲回,李洁门前抢点被挡,翁新芝门前倒地情况下再射又被越南队后卫封出,然后解围出底线。第30分钟,张娜在禁区左侧劲射。第31分钟,中国队左侧策动进攻。周高萍直塞传球,徐媛大禁区前沿接球转身,26米外左脚抽射,皮球在门前弹地后钻入右角。徐媛因此攻入了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的首粒进球。

  第35分钟,董金琪在右侧大禁区边缘右脚劲射,被张艳茹直接没收。3分钟后,越南队将全队身高最高但也仅有1米67的裴雪梅换下。第38分钟,韩端接左翼传球7米处跳起力压对方后卫甩头攻门被邓娇贞没收。第41分钟,阮明月带球跑动中远射被张艳茹没收。上半时比赛,中国女足1-0领先越南队进入半场休息。

  中国女足:1-张艳茹;15-周高萍、5-翁新芝、3-李洁、4-张颖;12-曲飞飞、6-张娜、7-毕妍、21-王丹丹;9-韩端、8-徐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韩端 | 张娜 | 裴雪梅 | 翁新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