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无核男篮08年首战赢开门红 87-80胜孟菲斯大学

男篮VS孟菲斯大学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19:30,中国男篮2008年第一场热身赛打响,对手是最近五年内连续杀进NCAA四强的孟菲斯大学队,本赛季孟菲斯大学也是NCAA的亚军球队,本场比赛在东莞塘厦镇塘厦体育馆进行,门票、广告和募捐所得全部捐给四川灾区,远道而来的孟菲斯大学队也捐了1万美元善款,本场比赛所有入场球迷都系着黄丝带,以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悼念之情。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三位中国男篮的招牌人物,均因伤病原因缺席比赛,很大程度上削弱了中国男篮的实力。全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87-80击败孟菲斯大学队,2008年热身赛首战开门红,张凯全场获得20分。(比赛采纳国际篮协规则,每节比赛10分钟,四节比赛。)

  比赛一开始,维斯为孟菲斯大学队先声夺人,中国男篮依靠丁锦辉的罚球,将比分扳成2平,之后丁锦辉助攻王仕鹏上篮得分,多兹尔跳投命中后,双方战成4平。接着李晓旭进攻搏到对手犯规,2罚1中。孟菲斯大学队通过罚球,再度领先。塔基特的扣篮遭到李晓旭封盖,换下丁锦辉的杜锋中距离投篮命中。安德森抢断,大力扣篮得分。中国男篮在暂停后,对人员进行了调整,陈江华换下刘炜,李楠换下朱芳雨。李晓旭进攻中搏到对手防守犯规,但可惜2罚全都不进。孟菲斯大学队也对场上阵容进行了大换血。斯蒂芬左翼跳投得分,朱芳雨获得罚球机会,2罚全中。马克左侧投射三分命中,接着乌佐赫单打朱芳雨得分,孟菲斯大学领先中国男篮已达6分之多,陈江华助攻,张凯跳投得分,陈江华继续和张凯做配合,马克防守张凯犯规,张凯竟也2罚不中,中国男篮的罚球在首节很不理想。张凯接刘炜传球跳投命中,尼尔左侧飙中3分,刘炜命中压哨三分,首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16-18落后孟菲斯大学队2分。

  次节比赛,张凯打2+1成功,中国男篮以19-18反超。坎普禁区内跳投命中,朱芳雨上篮得分。主帅尤纳斯用刘晓宇换下了刘炜,封闭训练两个多月的中国男篮热身赛主要目的还是在锻炼队伍。两队的手感都不佳,多个回合进攻不中。朱芳雨抢断成功,安德森防守犯规,朱芳雨2罚1中。安德森随后跳投得分,之后坎普单打刘晓宇轻松得分,刘晓宇则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突破造成坎基特犯规,2罚全中。坎普单手上篮得分,刘晓宇圈顶投中三分,坎普造成李晓旭犯规,2罚1中。尼尔斯防守王磊犯规,王磊2罚全中。下一回合坎普突破造成王磊阻挡犯规,2罚1中。张凯空中接力扣篮得分,两队战成31平。之后双方又先后战成33平、35平。布雷腾助攻,莱斯左侧飙中3分。朱芳雨突破造成对手犯规,2罚1中。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37-40落后孟菲斯大学队。

  第三节比赛,张凯突破得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可惜加罚不中。坎普突破上篮得分,李晓旭上篮遭到安德森封盖,张凯跟上补篮不中。安德森勾手得分,杜锋转身回敬一球。刘炜接朱芳雨传球,轻松砍下2分,中国男篮以43-44暂时落后孟菲斯大学队1分。两队接下来轮番出现失误。朱芳雨助攻杜锋投篮得分,中国男篮以45-44反超1分。莱斯左翼远投命中,杜锋想三分还以颜色,可惜不中。布雷腾中距离得分,孟菲斯大学连得5分。刘炜快攻中远投命中,之后刘炜防守莱斯犯规,后者2罚1中。布雷腾连续得分,杜锋外线飙中3分。李楠接王磊传球远投命中,本场比赛“小李飞刀”第一次得分。莱斯中距离投篮得分,杜锋之后2罚都不中,这已是中国男篮本场比赛第三人出现2罚全不中的情况了。本节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58-57领先孟菲斯大学队。

  末节比赛一开始,坎普跳投不中,朱芳雨接陈江华传球跳投得分。随后,张凯获得罚球机会,再次2罚不中,中国男篮看来需要加强罚球训练了。多兹尔内线单打张凯得分,陈江华传球失误,孟菲斯大学队连续两次进攻得手,以63-60反超。朱芳雨挑篮得分,布雷腾远投命中,李楠三分还以颜色。杜锋投篮得分,斯通助攻斯蒂芬斯跳投命中。杜锋右侧跳投不中,接着回防犯规,再接下来进攻失误,妖刀杜锋本场比赛貌似被第四场西部决赛的吉诺比利附体,表现不佳。张凯打2+1成功,后接朱芳雨传球勾手得分,张凯除了罚球,其他表现都还不是不错的。王仕鹏的三分命中,帮助中国男篮以75-74领先。怀斯外线防守王仕鹏打手犯规,王仕鹏3罚全中。之后,孟菲斯大学队将比分追成78平,但朱芳雨先是圈顶命中三分,接着又补篮得手,帮助中国男篮重新领先。全场比赛结束时,中国男篮以87-80战胜孟菲斯大学队!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刘炜 王仕鹏 朱芳雨 李晓旭 丁锦辉

  孟菲斯大学首发阵容:威利坎普 维斯 安东尼-安德森 多兹尔 塔基特

  (百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陈江华突破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朱芳雨 | 坎普 | 刘炜 |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