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 跳水南京站动态

跳水精英齐聚金陵 郭晶晶领衔奥运会前最后练兵

  30日下午,2008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的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刚刚参加完英国谢菲尔德站比赛的中国跳水队主力队员已经于27日中午抵达南京,包括郭晶晶、吴敏霞两名奥运冠军,以及江苏选手陈若琳在内的明星队员昨天下午在奥体中心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预测中国跳水队奥运可拿几金?

  【最关键】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练兵

  根据中国跳水队最初的计划,7月5号和6号将在济南进行奥运会跳水热身赛。但是,如今这项赛事已经正式取消--也就是说,2008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的比赛,将是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在本土亮相。同时,国际赛事也已经是尾声,跳水队在宁期间比赛的表现对于备战奥运会的心理作用显得尤为重要。比好这次比赛,带着极大的心理优势征战北京奥运会,或许能够实现跳水队的争取6枚以上甚至是包揽金牌的梦想;反之,如果男台、男板和女台等项目再度失手的话,年轻队员的心理压力无疑更加沉重。 >>中国跳水队目前面临什么问题?

  在之前的墨西哥、英国等国际比赛中,中国跳水队的整体表现差强人意:女子跳台频频丢金,男子跳台因为林跃迟迟找不到状态,成绩也是惨不忍睹。加上男子跳板项目也有丢金纪录,只有郭晶晶和吴敏霞把守的女子跳板成绩稳定。在这样的情况下,跳水队在南京的表现,将是这支队伍重新证明自己、吹响奥运冲锋号的关键之战。

  这次南京站的比赛,男子跳台的小将林跃继续缺席,周吕鑫将出战单人比赛,双人项目由王志豪和李梦强两个不太知名的队员参加,意味着林跃状态不佳的难题依旧困扰着中国跳水队。

  【最激烈】萨乌丁等名将齐聚金陵

  昨天下午,包括郭晶晶、吴敏霞、王峰、秦凯、何冲、陈若琳、王鑫等在内的中国跳水队队员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训练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半,每一个运动员都非常投入和刻苦。其中,老将郭晶晶主要以陆上训练为主,她的搭档吴敏霞则活跃在跳板上。由于年纪偏大,郭晶晶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训练,经过连续的比赛和长途飞行,陆上的调整性训练就显得非常重要。训练结束后,中国选手一概回避采访,领队周继红也对媒体表示,"一切等比赛结束再说"。

  国际选手方面,这次来到南京的运动员可谓是高手云集,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帕卡琳娜;墨西哥选手卡斯蒂诺;加拿大人海曼斯以及英国新秀、14岁的戴利等悉数来到。而对萨乌丁来说,继去年之后,这次也是他连续两年征战金陵。

  和中国选手完全不同,外国选手训练结束后愉快的接受了采访。男子跳台项目上的小将戴利说:"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包括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都是在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对我来说,欧洲锦标赛的冠军和世界杯的奖牌是跳水生涯中非常难忘的时刻。"他还透露,自己的父亲今天将从英国飞到南京,现场为自己加油助威。

  【最头疼】国家队面临着内忧外患

  奥运会前的中国跳水队陷入了空前的紧张,男子跳台、女子跳台的问题暴露得非常突出,场外的一些负面新闻又严重困扰着核心队员郭晶晶。

  墨西哥选手卡斯蒂诺昨天表示,"我的难度动作已经趋于稳定,这次在南京将会继续使用。至于英国站比赛表现不佳,主要是因为状态不太理想。我希望奥运会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全力冲击中国选手。"--面对对手的挑战,中国选手的难度不仅不可能继续提升,反而为了保证稳定性在下降。比如这一次南京之旅,林跃没有过来,出战的陈若琳和王鑫能否重新找回状态,这些都是问题的关键。而相比于自身遇到的困难以及强大对手的挑战,有关跳水队大姐大郭晶晶"已经秘密结婚""是否已经怀孕"的无聊话题更是让国家队头疼。

  对于国家队的问题,尤其是女子跳台陈若琳和王鑫的低迷,前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于芬认为,主要难点在207C这个动作,即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3。于芬说:"其实今年2月在‘水立方'举行世界杯时,中国选手207C发挥得不错。但之后的几站比赛又接连出现失误,这说明技术上还存在问题,有待改进。"希望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建议,也能让中国跳水队找到一些走出困境的办法。 晨报记者 景正华

  延伸阅读:夫妻搭档挑战中国 澳大利亚公布跳水队奥运名单
       郭晶晶领衔出战--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全赛程
       于芬忆跳水30载坎坷路 从明霞到晶晶铸就梦之队
       于芬:女子跳台全面告急 攻克207C奥运前还有救
       战伤病重现“晶霞组合” 吴敏霞梦想做跳水公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萨乌丁 | 金陵 |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