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来美国比赛不为名次 至少跑到伦敦奥运会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美国当地时间5月31日和6月8日,刘翔将在纽约和尤金两地分别参加两场国际田联大奖赛。这两次比赛是美国国内选手争夺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的预备“战役”,刘翔也正好借此机会检测今年以来的备战状况。

  “这两场比赛美国的对手都会出来,距离他们的奥运选拔赛时间又很近,他们的状态一定很不错,是和他们拼一拼的时候了。”刘翔说。

  此前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上,刘翔轻松地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但其间他出现了两次抢跑犯规。教练孙海平曾表示,剩下两个多月的奥运会备战训练中,将针对刘翔的一些细节问题来进行应对的安排,诸如适应赛场、适应发令节奏等等,而此次赴美比赛的目的也包括“找出问题”。

  “刘翔需要在奥运会前发现问题,而这种问题只有在高强度的刺激下才会出现,从而来加以解决。之前的日本大阪大奖赛,刘翔轻轻松松就拿了冠军,在那种比赛里的问题不一定就是真正的问题。另一方面,美国这些对手这段时间来也在不断提高,所以需要刘翔全力以赴。”孙海平说,“这两场比赛将对刘翔在奥运会前的最后阶段冲刺起到关键作用。我希望刘翔能在纽约跑到13秒,甚至跑进13秒,跑到12秒95的水平。我们要争取在这两场比赛中找出所有问题,然后利用最后两个月的时间把这些问题全部解决掉。”

  日前刘翔参加了纽约大奖赛的官方新闻发布会,这场发布会安排在著名的帝国大厦举行,而刘翔也趁机到大厦楼顶专门“游览”了一回。

  “其实我来这里不为名次,也不为成绩,我就是想感受在美国比赛的气氛。”刘翔说。在纽约大奖赛中他将与奥运会和世锦赛银牌得主、美国老将特拉梅尔以及新秀佩恩一决高下,而另一位老将阿兰·约翰逊以及阿诺德可能要到尤金的比赛时才能碰上。

  说到北京奥运会及备战情况,刘翔的回答依然十分低调,在被问到是否想在8月“卫冕”奥运会冠军时,他答道:“卫冕?我从来没想过。我现在就是开心地比赛,并且做好自己现在的本职工作。我觉得这样就足够了,太远的事情我不想去想。”

  有记者问到他是否会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以后退役,刘翔笑着说:“不会啊。我还年轻,有这么好的运动素质和环境,我肯定能至少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在去年的纽约大奖赛中,刘翔曾跑出12.92秒的年度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尤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