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史上最伟大主帅TOP10:红衣主教居首 禅师胜波帅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30日08: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北京时间5月27日,美国FOX体育对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进行盘点,评选出了“最伟大教练TOP10”的名单,已逝的传奇教练“红衣主教”奥尔巴赫高居第一,而“禅师”菲尔-杰克逊和波波维奇则分列二、三位,而奥尔巴赫当年麾下的弟子,如今也已是千胜教头的老尼尔森则位列第十,同自己的师父首尾相顾——

  (在1996年NBA50周年的时候,NBA曾经评选过“十名最伟大教练”,从第一至第十依次为:奥尔巴赫、威尔肯斯、菲尔-杰克逊、帕特-莱利、查克-戴利、霍尔兹曼、约翰-库达尔、杰克-拉姆齐、比尔-费齐和唐-尼尔森。但12年以来,这份名单从来没有更新,下面是FOX更新后的名单)

  10、唐-尼尔森

  老尼尔森作为“红衣主教”的弟子,在1976-77赛季退役后在新赛季进行了18场比赛之后,他接替卡斯特罗成为了雄鹿主帅,在一个27胜37负的开局后,随后他在雄鹿的第一个完整执教的赛季,就将球队带进了季后赛。在1980年,他的雄鹿获得了此后连续7年分区冠军的第一次,而且在1983、84和86年还三次执教雄鹿杀进了分区决赛。随后到勇士,他开创了属于自己的跑轰战术,在1994-95赛季辞职之前的6个完整赛季里,他帮勇士4次成功杀入季后赛,在尼克斯度过半个多赛季后,他又转战达拉斯,兼任小牛的总经理和主教练,一手帮小牛重建成功。2006-07赛季,他重回勇士后,让这支球队一解12年无缘季后赛之痒,并成功在小牛身上创造了“黑八奇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