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天气没有想象中糟糕 多哈首训国足喜从“天”降

  来多哈之前,国足得到的第一个坏消息便是来自于天气,多哈当地的最高温度在42-45摄氏度之间。而来多哈之后,国足得到的第一个好消息,同样也是来自于天气,因为从第一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多哈夜间的气温状况远比想象的要好许多。

对此,领队蔚少辉也是喜不自胜,“这样的天气,只要踢开了,人特别爽,会发挥得很好!”

  在经过了一个白天的休整之后,国家队一行于当地时间前天晚上7时,前往立志训练场进行抵达多哈之后的第一次训练。由于当地气温很高,国家队在外出时做好了充分的防热降温工作。除了特制的冰背心之外,总教练杜伊更是戏言,“已经带了足够多的水!”但出乎意料的是,在训练的时候,队员却普遍感觉夜里的气温状况要比预计的好。

  晚上7点以后,多哈当地的气温会下降到30摄氏度左右,虽然仍然有些闷热,但比白天的灼热已经是天壤之别。临近晚上8点的时候,训练场里偶尔还会有微风,这一定程度上也在心理上降低了球队对炎热天气的恐惧。领队蔚少辉也兴冲冲地表示,这样的天气对于中卡之战比赛的不利程度也大大地减小了。“比想的要‘凉快’许多了,这样的天气,只要人跑开了,整个身体会特别爽,踢球的人也会发挥得好!”但同时也有人提醒,因为立志训练场建在空旷地带,四周并没有建筑物阻挡,通风情况良好,这和比赛地阿尔萨德球场的具体情况还是有些不一样的。

  对于天气,杜伊也表示比想象中要好许多,但他个人更关心的,则是队员的比赛态度。“此前我们在国内进行过相似气候条件下的训练,可以说,多哈这里的气候和我们的训练地差别并不明显。另外我们是职业球员,职业球员应该能全天候踢球,什么时候都应该打好。最重要的是态度积极了,天气就并不重要。如果我们能够拿出打伊拉克队和澳大利亚队时的比赛态度来,我们就一定可以带给球迷欢乐。”

  对于中卡之战,杜伊在目标上很明确,虽然客场3分是一个相当理想的结果,但如果能够从卡塔尔队身上带走1分,塞尔维亚人同样会比较满意。“我们前两场比赛的运气并不是太好,两场比赛各拿了1分,有些可以拿的分没有拿到。而我们来到多哈,就是不想重复之前犯过的错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卡塔尔,所以必须拼下对手,既然要拿分,我们就要进攻,但在比赛中,同样需要平衡,不能盲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