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周春秀:不敢保证摘金 北京奥运会目标想进前三

  “目前只有刘翔和周春秀二人在各自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2006年和2007年的年终总结会上,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了同样的话。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个月之际,记者专访周春秀,与这位而立之年的田坛老将一同憧憬、一同体会、一同分享……

  奥运:前三就是突破

  问:你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什么?

  周春秀:我可不敢保证摘金,但我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三名。


  问:从现在到奥运会,有哪些大的比赛对你备战奥运是非常关键的?

  周春秀:现在离奥运会时间不多了,我不可能参加全程马拉松了,那样对我来说消耗比较大。现在应该是参加一些国内像半程马拉松;还有一些场地项目,像五千米、一万米啊,可能会跑一跑,当训练。

  备战:调整最好状态到八月

  问:哪些训练对你来说是最重要的?

  周春秀:我感觉最缺的是小关节的力量练习,还要加强快速跑、持续跑的能力。

  问:你一年的训练有几个阶段?怎样保证出现在一个特定时段?

  周春秀:马拉松运动员一年可能就一个高峰期,看教练怎么安排,还有赛事重不重要。我现在要全力以赴去调节,让最充沛的精力、最好身体状况都出现在8月份。

  场外:休息是我最好的恢复

  问:训练之外你会做些什么?

  周春秀:对我来说,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去参加什么业余活动。因为上午我们要训练,下午也要训练,晚上我们还要做恢复性的按摩、治疗啊。所以很少有时间去参加业余活动。不训练的时候看看书,有时候看看电视,听听音乐。我们业余的时间也有限。其实休息是最好的恢复。

  问:平时跑马拉松的时候听音乐吗?

  周春秀:也听。像慢跑、整理活动啊会听一些。我喜欢节奏性比较强的音乐,抒情一些的,怀旧的老歌。

  问:那你平时最喜欢做什么?

  周春秀:我就喜欢逛逛街,购购物,买一些款式比较新颖的衣服,比较休闲一点的。毕竟在运动队,时装还是穿得比较少一点。还是休闲一类对运动员比较大众化。

  问:会经常给家人打电话吗?

  周春秀:父母吧,每个星期都会往家打个电话。具体都看训练的情况,训练紧就很难往家里打电话。

  问:爸妈会跟你说些什么?

  周春秀:当然会鼓励我,比如好好训练啊,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 (来源:新闻午报 张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