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总决赛改写两人赌约 皮尔斯和科比各率强阵对决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去年夏天的某段时间,皮尔斯和布赖恩特几乎天天见面,有许多NBA球员选择在洛杉矶度暑假,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是他们聚在一起玩斗牛赛的地方。对皮尔斯和科比而言,那都不是一段特别值得留恋的时光,凯尔特人是东部的垫底球队,湖人季后赛首轮就被太阳淘汰,他们的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我们曾经在一起激烈地争论谁会先被交易。”皮尔斯说,“在那之前,科比刚刚公开要求转会,我告诉他:"见鬼,我一定会在你之前被凯尔特人换走。"我们为此打了赌,现在看起来那真是疯狂的举动。一年前我们还在训练馆里猜测自己的去向,结果我们哪儿也没去,反倒在总决赛中碰面了。”两名球员都不愿透露他们下了多大的赌注,反正他们的赌约已经作废,现在他们倒是可以赌赌谁将戴上总冠军戒指。

  “皮尔斯和我有相似的经历。”科比说,“去年夏天,我们还坐在同一条长凳上,一边大口喝水,一边试图预测不可预知的未来。我们俩效力的球队同时闯入总决赛实在是一个富有戏剧性的结果,我知道皮尔斯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好久,我为他感到高兴。”

  凯尔特人和湖人的崛起,都始于震动全联盟的大交易。皮尔斯曾经以为自己会成为球队重建的交易筹码,球队总经理安吉却有不同的想法。安吉换来雷·阿伦和加内特,迅速搭建了以“新三巨头”为核心的强大阵容,皮尔斯依然是这支球队的“真理”和特权球员。

  “每天看皮尔斯打球是一种享受。”队友加内特说,“他是那种为了球队可以付出一切的人,凯尔特人选择他做领军人物一点也没选错。过去的许多年里,皮尔斯身边一直没有能够真正帮助他的队友,这不是他的错,即使是像他这样伟大的战士也无法一个人带领一支球队夺冠。”

  现在皮尔斯和科比都找到了自己的帮手,今年的NBA总决赛将是两个强大团队的搏杀,而不是大学球馆里的夏季斗牛赛。科比表示,无论总决赛打得多激烈,也不会影响他和皮尔斯之间的交情,因为他们从14岁那年就认识了。今年夏天,这对朋友会在UCLA重逢,那时他们谈论的话题肯定与去年不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科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