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首发解析:赵蕊蕊五年磨一剑 冯坤主力二传

  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今日开战, 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明日凌晨3:00迎战首个对手塞尔维亚队。由于塞尔维亚队主力选手杰琳娜·尼可里奇、乔瓦娜·布拉科切维奇等明星球员的缺席,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塞尔维亚女排将不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中国女排主要是以我为主,通过比赛检验封闭训练的效果。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悬念不大,不出意外的话,首发阵容如下:

  主攻:杨昊 王一梅

  此次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陈忠和主教练只带了三名主攻,杨昊、王一梅和李娟。在没有伤病及特殊情况出现的情况下,杨昊的主力位置毋庸置疑。她的前后排进攻、一传以及经验都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而王一梅也一直是陈忠和大力培养的重炮手,2006年世锦赛的出色表现使得她有提升中国队强攻实力的潜力。尽管去年受伤病困扰,状态下滑。但经过今年长时间的恢复和调整,目前竞技状态不错。年初的中古女排对抗赛,也是铁打不动的主力主攻。在奥运会前为数不多的热身赛里,王一梅必定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以保证她的比赛状态。

  副攻:赵蕊蕊 薛明

  年初的中古女排对抗赛,赵蕊蕊的复出为中国女排掀起了波澜。在经过长时间的封闭训练后,赵蕊蕊的状态调整的究竟如何?本次赛事将是对她的考验。赵蕊蕊上次参加精英赛是2003年,五年之后再度参加瑞士精英赛,赵蕊蕊能否给大家带来希望,将是比赛的一个看点。薛明在2007年的成熟表现,早已经为自己预定了北京奥运会的一个主力席位,本次赛事能否让大家看到一个更加强大的薛明,是观众比较关注的。

  二传:冯坤

  在年初的中古女排对抗赛中,冯坤的伤势依旧没有痊愈,没有一场比赛打满五局。随着长时间的封闭训练,陈忠和表示她的伤势有所好转,瑞士精英赛打满五局没有大的问题。作为队长,冯坤的核心作用不言而喻,她与队友的配合急需比赛来检验,所以在奥运会前不多的热身赛里,冯坤都将是主力二传的不二人选。

  接应:周苏红

  接应位置首发没有任何悬念,周苏红的攻防、一传作用对中国女排的技战术至关重要。在没有任何伤病的情况下,周苏红都会披挂上阵。

  自由人:张娴

  这个位置随着中国女排出征本次赛事名单揭晓的那一刻就已经确定了,张娜落选留守国内训练。张娴作为唯一的自由人,必将征战整个瑞士精英赛的全部五场比赛。 王勇峰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王一梅 | 陈忠和 | 冯坤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