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金牌项目掌门人低调备战 周继红:跳水难包揽

   6月4日,出席李宁公司08装备发布的中国四大金牌项目掌门人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奥运会前景,这四位堪称“梦之队”的掌门人却异口同声,齐喊困难。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对手学会激怒我们!

  拥有乒乓球和羽毛球两个“金牌工厂”,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却出言谨慎。虽然两大项目目前在两次世界大赛上均完成任务,但仍不容乐观,特别是尤伯杯1/4决赛对阵荷兰的比赛,对方甚至都拿到了赛点,刘凤岩表示,当时惊出的一身冷汗现在还没下去呢!乒乓球也不轻松,以前很多时候都是3比0赢对手,现在却时不时的出现输球。

  对于出现困难的原因,刘凤岩认为主要在于两个方面,首先是规则修改。无论是乒乓球的11分制、无遮挡发球还是羽毛球的21分制,都是针对中国。给许多二流选手爆冷的机会,削弱了中国的优势。其次,乒羽项目上现在依旧是世界打中国的格局,现在对手对中国的研究,甚至包括队员的心理和个性,比如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在场上发火、爱打情绪球,对手就想办法在场下用一些小动作激怒你,从而击败你。

  跳水领队周继红:跳水包揽?没那么容易!

  尽管被称为“梦之队”,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却低调异常。她认为,跳水最近半年不是十分理想,现在跳水的形势不像想像得那么乐观,男子项目竞争非常激烈,女子也不像以前优势那么明显,优秀选手的状态都不是十分稳定,之所以经常包揽金牌,是因为很多时候对手并不是很集中。在刚刚结束的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比赛中,郭晶晶出现两次重大失误。对此,周继红倒不是很在意,她表示,郭晶晶的失误只是一件偶然事件。说到林跃最近缺席多次比赛,周继红解释,林跃最近一段时间身体状态不好,且正值发育期,身体伤病也比较多,所以在比较长的时间里一直没有让他参加太多的比赛。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主场气氛弊大于利!

  体操要在北京打翻身仗,现在看面对许多困难。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上来就吐苦水。他的第一个理由就是女子体操签位不理想。第一个比赛项目就是平衡木,这个项目要求运动员在1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心静如水,控制好比赛节奏,否则就很容易失误,对队员的心理是个极大的考验。

  高健诉苦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主场心理,他认为从心理角度考虑,主场作战弊大于利。因为运动员要考虑现场观众的压力、亲友团的压力、甚至包括各省市体育局长的压力。而体操中心也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在天津站比赛,各省市的体育局长来了20多个,这也是在给运动员在做加压训练。并且将考虑谁第一个出场比赛,谁在压力情况下成功率会更高等问题。

  高健透露,由于体操队员相对更容易受伤,因此奥运会参赛名单要在比赛前24小时才会最终确定。现在看,男选手中年龄大一些的运动员会多一些,比如杨威、李小鹏;女选手中也许会有连世锦赛也没有参加过的小队员。

  射击中心主任高志丹:家门口比赛,更难!

  在家门口比赛,应该气定神闲。不过,在射击中心主任高志丹看来,在北京比赛,中国选手可能遭遇比以往更多的心理压力。

  对手实力的提高也将影响到中国射击队。高志丹介绍,中国队参加了今年4站世界杯比赛中的3站,但成绩都不理想。相反,外国选手最近半年以来成绩都有很大提高。因为外国射击选手一般年龄都比较大,都有自己的职业,在上届奥运会结束的后两年,一般都不会保持太多的训练时间。在奥运会前期,比赛名单确定后,他们一般会加大训练量,成绩会显著提高。比如,可能诞生奥运会首金的女子气步枪项目,今年上半年捷克选手、德国选手连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这对中国射击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继红 | 刘凤岩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