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协重罚四川俱乐部 魏群:这样处罚简直没道理

  昨日,中国足协向四川足球俱乐部传来处罚文件:四川足球俱乐部副总魏群停止进入替补席8场(第九至第十七轮),并处罚金8000元;四川足球队助理教练杨哲、孟宪鹏各停止进入替补席6场(第九至第十五轮),并处罚金各6000元;对俱乐部总经理黄勇智和球队领队苏峰通报批评。

  这是近年来中国足坛最重的处罚,一名官员和两名教练遭如此长时间的禁赛,撇开其他影响不谈,对于刚升入中甲的川足俱乐部来说,这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事件回放 红牌+点球

  上周六,因汶川地震暂停了一轮的中甲联赛重燃战火,由于上级规定在未来一个月四川不能承办任何赛事,川足的主场被迫和客场对调,原本主场迎战上海东亚的比赛改在了客场。

  比赛进行到第43分钟,川足21号腾彬因一个并不大的动作吃到了黄牌,2分钟后,情绪激动的腾彬再次犯规,当值主裁判莫伟聪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红牌罚下。川足助理教练孟宪鹏不满判罚冲入赛场,结果同样被罚出场外。随后,川足教练组包括魏群在内的其他成员再次向裁判提出了异议。

  下半时,少打一人的川足顽强地扳平了比分。就在力争守住这来之不易的1分时,第80分钟,东亚球员突入禁区,川足队长褚云飞将球铲掉,对方顺势倒地。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对方凭此点球2:1获胜。

  赛后,川足执行主教练孙博伟知趣地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评价裁判,而是大赞弟子们的拼搏精神。但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中,他承认裁判的确有点“黑”。

  当事人 魏群:简直没道理

  在处罚通知下发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随队督战的魏群。电话那头一听就是忿忿不平,魏群说:“足协这样处罚简直没道理!我们本来就已经很困难了,地震后,球队根本找不到场地进行系统训练,我们完全可以申请所有比赛延期,但从大局出发,我们主动要求继续参赛。没想到足协好话不说一句,反倒给我们重罚。”他详细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那个裁判的确太过分了,哪有他这样吹的,我们队员上来不久都感到很怕他。腾彬的第一张黄牌吃得很冤枉,那种对抗动作很正常。所以他自己也弄得情绪激动,很快就再次犯规被罚下。我在主席台上看见教练和队员上前理论,怕事态扩大,赶紧跑进场地将他们劝开,我当时的确有点冲动,质问了裁判为什么这样判罚,但绝对没有骂一句脏话。比赛结束后,我觉得处理有点欠妥,就给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打电话进行解释,并表示了道歉。没想到处罚还是这么重。”魏群说,他在中国足坛混了这么久,很多东西都清楚,但在如今的环境下,这种处罚对投资人打击很大。

  俱乐部反应 黄勇智:这不公平

  川足总经理黄勇智也对处罚结果表达了强烈不满,他举了个例子:“两个小孩打架,都动了手,就不能绝对说谁对谁错。中国足协在没调查清楚的情况下,就草率地对我们单方进行了处罚,这不公平。不仅对我们俱乐部,对整个中国足球来说,这都是不负责任的态度。我们现在仍等待再次与足协沟通,如果得不到合情合理的说法,我们可能将队伍召回来。”

  目前,有家不能回的川足还驻扎在上海,准备周末与南京有有的比赛。据孙博伟介绍,球队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备战,教练和球员并没有受什么影响,他以这样一句话结束了采访:“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记者徐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宪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