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击败荷兰一扫颓势 下一场遇劲敌意大利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中国女排在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三场的比赛中以3比0的比分击败荷兰女排获得第二场胜利,这一场胜利还是帮助中国队一扫此前负于古巴的颓势。

  与前两轮比赛相比,由于荷兰队的整体发挥一般,中国队在一传到位率、快攻命中率以及拦网成功率上均有提高,副攻的作用也更加突出。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中国队的主教练陈忠和和队员们表示对于比赛适应能力的缺乏是导致低迷的主要原因。中国女排将在今天的第四场比赛中遭遇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

  昨天的这场比赛,为了尽快调整选手的状态,中国队派出了全部的主力阵容,首发登场的老二传冯坤的状态也有明显的改善。在中国队一传到位率提升的情况下,冯坤的进攻组织不再过于依赖四号位强攻。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强攻和快攻相结合,王一梅的后攻也得到了充分的表现机会。中国队更加注重快攻的突破,各个点全面开花彻底打乱了荷兰队的节奏。

  中国队在与塞尔维亚和古巴的两场比赛中一传到位率极低,从而影响了球队的进攻。昨天的中荷之战中国队在一传这个技术环节有明显的改善。一传到位率的加强让中国女排的进攻组织更加流畅,尤其是二、三号位快攻的机会明显增多、与前两场比赛大多依靠主攻的单打独斗相比,中荷之战中国队快攻的作用更加突出,两位主攻的扣球机会明显减少。冯坤的进攻组织也一改中国队此前过于依赖强攻的尴尬,昨天的比赛她很好地调动了薛明、赵蕊蕊和周苏红三个人的进攻,双背飞、时间差等战术的有机结合使得中国女排在二、三号位的突破能力明显增加。再加上荷兰队的两名新副攻在技术能力上有差距,主攻布罗姆和斯塔姆高度上没有明显优势,中国队网口的压力骤减,这些都为快攻的突破创造了有利条件。

  (赵晨彦)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