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前瞻:冠军看死亡之组 意大利最具冠军相

  2004年的冷门早有预兆。进入当年欧洲冠军杯决赛的便是两支平民球队:波尔图和摩纳哥,最终狂人穆里尼奥率波尔图一战成名,成就狂人的美名。现在看来,这就是当年欧洲足坛天下大乱的信号。

  不过,此后四年的冠军杯,从利物浦到巴萨,从AC米兰到曼联,均是豪门得意,黑马再也找不到生存的空间,这无疑预示着欧洲足球已经重归旧秩序。
也就是说,今年的冠军有很大可能在传统强队中产生,其中意德荷法西都是最大的热门。

  从分组情况看,上半区,德国队和葡萄牙队实力出众,均有希望赢得4强的席位。而下半区却是强手如林,C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法国、意大利、荷兰和罗马尼亚,谁出线均正常;而D组,西班牙队和瑞典队继预选赛后再次碰头,同组有卫冕冠军希腊队和希丁克执教的俄罗斯队。

  在这样的格局下,本届大赛4强很有可能被传统强队包揽。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与强手的交锋,对体能虽然是个考验,但却更容易调动出状态,球队对困难的承受能力也更强,心态会更好。从历史上看,从死亡之组中杀入出的球队多半能笑到最后。两年前的世界杯,意大利与捷克、加纳和美国同组,该小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结果意大利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因此,本届欧锦赛在下半区成功突围的球队,尤其是“死亡之组”出线的球队夺冠概率很大。意大利此次再入死亡之组,但不知他们还有没有运气,成为继法国队之后第2支夺得世界杯冠军后又夺欧洲杯冠军的球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