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赵蕊蕊完美进攻火力十足 发球快准狠拦网小瑕疵

女排
组图:女排3-0荷兰

    搜狐体育讯 13次进攻得分1次拦网得分,赵蕊蕊在今天对荷兰对的比赛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强大的进攻统治力表明:那个世界杯最佳扣球手又回来了!赵蕊蕊的完美发挥帮助中国女排打出一场令人欣喜的胜利,昭示这位令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苦等了四年的高妹的价值。 >>本场比赛赵蕊蕊表现如何?

  战术全面恢复 攻击火力十足

  赵蕊蕊今天向观众展示了自己极其全面的攻击手段,有擅长的个人战术:背飞、背快、背围绕、时间差、近体快,也有与接应配合的集体跑动进攻战术:双背飞、前交叉。这么多的战术加上她1.97米的身高和比较出色的弹跳,使得对手对她的进攻几乎完全没有办法,在比赛中她常常能够面对对方的双人拦网时轻松靠又高双快的进攻得分。

  在一攻时,赵蕊蕊经常采用背飞和时间差、背围绕突破对方的拦网,而防反时则常常用近体快和背快得分,她的进攻点很高,力量比较大,对方的拦网和防守基本上毫无办法。她与冯坤的配合已经达到了相当默契的程度,只要一传或是防守到位,冯坤就会信心十足地把球交给赵蕊蕊,赵蕊蕊也没有辜负她的期望,一次次地将球扣在对方的场地内。

  与前两场比赛相比,赵蕊蕊的自信心明显加强,跑动的节奏明显加快,使得对方的拦网手难以跟上,常常在对方没有充分起跳前就将球打了下去。在与队友周苏红配合的双背飞的上,也显得十分有牵制力,对方拦网手不得不盯防赵蕊蕊,给了周苏红一些打空网或是面对一个人拦网的机会。

  今天赵蕊蕊还打了两次中间的小强攻,与前两场对这种球缺乏自信的表现相比,今天她的进攻明显要硬朗许多,最终的得分也让人们看到了她恢复这一技术的美好前景。

  发球快准狠拦网小瑕疵

  今天赵蕊蕊的拦网延续了前两天的状态,依旧不够理想,经常被对方二传手的传球骗开及移动不到位被对方主攻打漏成功,最终只得到一分也充分说明她的拦网发挥不够理想。她的拦风技术还没有完全恢复,在判断对方二传手的意图、向两端移动的速度、拦网的节奏方面还存在着很多问题,拦网的空间感觉也不是很好,总也拦不到对方中间副攻的快球,取位和空中的判断不够理想。

  与进攻上积极的表现相比,赵蕊蕊在拦网方面显得不够主动,在被骗开以后并没有积极地去补网上的漏洞,而是站在那里看着对方进攻,这或许说明赵蕊蕊有所保留。相信她在未来的比赛中拦网会逐渐找到感觉。

  从体能方面来看,赵蕊蕊打满三局已经完全没有问题,完全可以持续地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胜任主力副攻毫无问题。

  从发球上来看,赵蕊蕊今天加强了发球的速度和落点,她的发球为上手飘球,本身的威胁不是很大,但今天她发球的速度比过去两天要快,落点也追求边线,也曾给对方带来了威胁。整体来看赵蕊蕊的各项技术都在上升的趋势,下面的比赛可能会有更精彩的发挥。(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中国3-0荷兰]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组图:冯坤蕊蕊完美配合 女排完胜五星红旗飘扬
              完胜背后潜藏隐患 女排苦战荷兰祭出罕见高比分
              发扣拦对弈全面占优 中国女排战术自救挽回颓势
              田宗琦:状态提升自我超越 "双塔"发挥出色致胜
              官网:中国女排重拾信心 赵蕊蕊王一梅引人关注
              瑞士赛蕊蕊发威女排扫颓势 直落3局横扫荷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