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梦幻周末好戏连台:国足主场刷"卡" 欧洲杯开战

  这个周末属于足球,属于球迷。从北京时间7日晚8点国足中卡之战开始,到8日凌晨瑞士对捷克的欧洲杯揭幕战,足坛好戏连台,让您乐不停——

  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

  比赛时间:7日20:00

  交战双方:中国VS卡塔尔

  赛事直播:CCTV奥运频道

  国足刷“卡”誓取3分

  本报讯 今晚8点,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坐镇天津主场迎战卡塔尔队,由于此前三战仅积3分,此战对于国足来说必须全取3分,否则,他们就将完全丧失主动权,甚至有可能提前被淘汰出局。

  杜伊天津再设“赌局”

  从国家队抵达天津开始训练以来,杜伊一直不厌其烦地进行“边路传中战术”的演练:两个边前卫要有更强的侵略性,直到形成两个真正的边锋;两个边后卫的位置前提,形成两个真正的攻击型边前卫。这样,中国队的4-4-2阵型就会变成2-4-4甚至2-2-6。有人形容说,2-4-4对于中国队来说,好比就是一场不断“撞墙”的比赛,必须在90分钟的时间里,给卡塔尔的防守墙撞出无数个窟窿,才能赢得出线的主动权。2-4-4虽然极具冒险性,但中国队已无退路,这注定是一场必须要赢的“赌局”。

  福萨蒂要打防反

  对于今晚的比赛,卡队主帅福萨蒂表示:“中国队主场必须全力进攻,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机会。只要他们大举压上,边路的空当肯定会出来,我们队员的个人能力就能得到更好的发挥。”而卡塔尔足协主席哈马德更是拿1997年十强赛的例子给自己的球队打气,“那一年我们也是在主场战平对手,但到了客场3:2取胜,我希望这一幕能够重现。”

  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阵中少了10号亚希尔,他是球队唯一一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

  比分预测:中国2:1卡塔尔

  第二场欧洲杯揭幕战

  比赛时间:8日凌晨0:00

  交战双方:瑞士VS捷克

  赛事直播:CCTV奥运频道、

  山东电视体育台

  瑞士军刀 欲拿捷克“开刃”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0点,2008欧洲杯将在瑞士北部城市巴塞尔正式打响,本届杯赛的东道主之一瑞士队将在圣·雅各布公园球场对阵东欧劲旅捷克队,由于捷克阵中少了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和罗西基三员大将,而年轻且实力不俗的瑞士队又坐拥东道主之利,因此,很多人都看好瑞士在揭幕战中掀翻老迈的捷克,但相信作风顽强的钢铁军团绝不会束手就擒。

  捷克历史辉煌防守过硬

  捷克足球历史辉煌,1976年,捷克(斯洛伐克)第一次捧得了德劳内杯。1996年欧洲杯决赛上惜败给德国,2004年,捷克队又一路高歌猛进杀进半决赛。而本届预选赛上,他们力压德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线,连续第四次亮相决赛圈。

  但与4年前相比,随着波博斯基、内德维德等黄金一代球员淡出,加之队长罗西基的缺阵,让外界对这届捷克国家队的成色产生怀疑。捷克锋线上虽然拥有2007年捷克最佳新人费宁和国内联赛最佳射手斯维尔科什,但85场52球的科勒似乎更值得信赖,而他的锋线搭档、上届欧洲杯最佳射手巴罗什,2007年3月以后还不曾在国家队斩获进球。从近两场热身赛看,捷克改打4-5-1,科勒一人冲锋在前。

  相比之下,捷克防线足以令人放心。乌伊法鲁西,格里格拉,以及2007年捷克足球先生扬库洛夫斯基,都在以防守著称的亚平宁赛场效力,在他们身后还有世界一流门将切赫把关。这条防线在预选赛中12场仅丢5球,实力可见一斑。

  瑞士身为东道主阵容最齐整

  瑞士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近年来在主帅库恩调教下逐渐验证了自己的实力。这也是他们继1996年和2004年之后第三次参加欧洲杯,尽管尚未取得一场胜利,但往届经验告诉我们,东道主通常都有超水平的发挥。热身赛0:4不敌德国之后,在最近两次热身赛上,瑞士先后2:0击败捷克的“同胞兄弟”斯洛伐克,3:0完胜立陶宛,两连胜也让他们迅速重拾信心。

  德甲多特蒙德前锋弗雷是瑞士锋线第一人,平均2场1球的进球效率将是瑞士攻击力的重要保证,缺席此前两场热身赛的巴内塔和穆勒的复出宣告瑞士阵容齐整,尤其是23岁的勒沃库森中场巴内塔至关重要,他是瑞士队中场组织核心。

  瑞士队还有一条足以让他们自豪的完美防线:在德国世界杯上瑞士队在全部4场比赛的常规时间内一球不失,由马格宁、穆勒、森德罗斯和德根构成的防线在整体站位和移动上十分默契,加上因勒和胡格尔在中场中路给予掩护,瑞士队可以最大程度地限制对手。

  交锋记录捷克占上风

  捷克占据绝对上风,如果算上捷克斯洛伐克时代,双方27次交手中,瑞士只取得7胜6平14负的战绩。最近的一次交手在1999年,瑞士3球完败对手。

  一个经验和实力占优,一个占据东道主之利且阵容齐整,相信这两支球队的揭幕战一定很精彩。

  比分预测:瑞士1:1捷克

  第三场

  欧洲杯“星”战场

  比赛时间:8日凌晨2:45

  交战双方:葡萄牙VS土耳其

  赛事直播:CCTV奥运频道、山东电视体育台

  C罗打响冲冠第一枪

  本报讯 作为夺冠热门球队之一,北京时间8日凌晨2:45,斯科拉里将与C罗携手,带领葡萄牙向冠军梦想迈出第一步,他们的首个对手是土耳其队。力取3分是葡萄牙队从斯科拉里到队员唯一的目标。

  2004年欧洲杯亚军,2006年世界杯第4名……葡萄牙足球近几年战绩骄人。本届欧洲杯上,斯科拉里所率领的葡萄牙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欧洲杯的冠军。而年仅23岁的C罗无疑是葡萄牙乃至整个欧洲杯最受关注的一员,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他不但帮助曼联获得英超和欧冠的双冠王,本人更是荣膺英超最佳射手、欧冠最佳射手以及欧洲金靴奖。

  “葡萄牙有一帮天才球员,他们正处于上升期,我对他们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像C罗,他绝对是世界前五名的球员。”主帅斯科拉里对夺冠充满信心。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也高度评价C罗:“他是整个欧洲最有才能的进攻队员。C罗将承载起葡萄牙队的希望。”

  作为葡萄牙队的对手,土耳其小组出线形势并不被看好。而他们也一直非常低调,近一段时间,球队一直闭门苦练。自6月1日抵达瑞士之后,土耳其队一直在距离欧足联总部只有一条路之隔的球场进行训练,全力准备与葡萄牙队的比赛。

  尽管葡萄牙队十分强大,尽管C罗目前正值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是土耳其队并不愿意束手就擒。本次欧洲杯他们的目标是打进八强。鉴于C罗强大的攻击力,土耳其队也将防死C罗作为球队的一号任务。在他们看来,如果能够防死C罗,那么他们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该队主力前锋、效力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的尼哈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西甲赛场上,我曾经和里卡多(贝蒂斯)交过手,我想我知道如何攻破他的大门。葡萄牙队是热门,但足球从来不缺少冷门。”

  比分预测:葡萄牙2:0土耳其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蒂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