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新老飞人美国聚首 亚洲栏王李彤叹刘翔天赋无敌

    搜狐体育讯 在美国,飞人刘翔并不孤单。除了“翔之队”的精心照顾,还有“老飞人”--亚洲栏王李彤的细心帮忙。这位曾经在亚洲无敌的老飞人,看到小师弟刘翔今日的成就,在自叹不如的同时也连连称赞刘翔,认为其是一名天才型选手,他的出线带动了整个中国田径。

  李彤,大家并不陌生。他是上个世纪的亚洲栏王。在中国男子跨栏这个项目,李彤是第一代栏王,之后才是陈雁浩和刘翔。可以说,他是刘翔的师兄。如今,李彤是耐克公司中国地区的首要负责人。这次,刘翔美国之行就是在李彤的帮忙下顺利地奔波于纽约-洛杉矶-波特兰-尤金。用李彤自己的话来说,现在他是在“为刘翔服务”。

  但毕竟是两个时代的新老栏王,他们的相聚还是增添了许多话题。尤其是刘翔今时今日的成就,更是让这位大师兄也羡慕不已。这不得不说到李彤的求学经历,他当年孤身一人来到美国,其艰难程度根本无法想象。据李彤透露,他当年在美国求学期间,一切都需要自己来想办法解决。虽然有教练,但是教练一周只有两堂课,其余时间的训练都需要自己来完成。练什么,怎么练,常常是没有谱的事。“当时多亏了一个人,他教我怎么练。这个人你们马上就能在尤金见到,他就是李犁。当时我们两个人就是买本书,照着书本学着怎么练。”众所周知,李犁是中长跑教练。可以想象,李彤当年异乡求学的艰辛。

  不过,看到刘翔的崛起,李彤很是欣慰。一是,他当年没有打破的世界纪录,刘翔帮他打破了;二是,刘翔推动了整个中国田径的发展。作为耐克中国地区的首要负责人,李彤很乐意看到今天的局面,所以当初正是在他的极力推荐下,耐克公司签下了刘翔,促成了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合作。

  这次,在波特兰,刘翔在李彤的带领下再度回访了耐克总部。对于耐克公司的员工来说,刘翔已经是他们非常熟悉的老朋友。在耐克公司的橱窗内,我们可以看到刘翔的巨幅报道。

  而在此前的洛杉矶,李彤帮忙刘翔寻找了训练场地,最终定为圣.安东尼奥大学。之所以选择那里,也是跟李彤的过去有关。当年,李彤孤身一人来美国深造,就是在圣安东尼奥大学。用李彤的话来说,之所以帮刘翔安排在那里,就是因为跟校方熟悉,方便借用场地和相关器械。

  李彤说,刘翔有今日的成就,虽然离不开这个时代给他创造的条件,但是主要还在于刘翔本人。“刘翔之所以是刘翔,还是因为他的天赋。”

  搜狐体育 张英发自美国尤金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李彤 | 尤金 | 李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