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波兰报纸无事生非惹祸 德国杂志“挑衅”东道主

  聚集了德国、奥地利和波兰3个相邻国家的B组不是本届欧锦赛竞争最激烈的,但绝对是彼此媒体互相攻击最无情的一个。

  波兰媒体损招惹众怒

  两天前,一家波兰报纸竟然在报纸的头版头条刊登了波兰主帅本哈克手提德国主帅勒夫和队长巴拉克头颅的血腥照片,虽然照片是拼接而成的,但其骇人听闻程度还是让人不由倒吸一口凉气。

  这篇报道在德国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各方的强烈谴责。面对如潮的批评声,本哈克昨天也承受不了压力,在媒体面前公开道歉,虽然整个事件中波兰主帅并没有任何错误。“我希望我可以代表波兰人民,但至少我可以代表波兰国家队的所有成员,向德国民众就昨天的报道表示歉意。”本哈克说道。“这真是一件愚蠢的事情,我们想要和它保持距离。只有神经有问题的人才会用这样的方式激励球队。”

  德国有过之无不及

  尽管本哈克已经公开道歉,但德国人大有不依不饶之势。德国国内的政客都对文章表示了强烈的谴责,纷纷表示这是一桩“丑闻”并希望波兰政府对此做出解释。而一些主流媒体也声称波兰打响了对德国的“欧洲杯战争”。

  事实上,在恶毒攻击邻国上,德国媒体有过之而无不及。德国娱乐杂志“Titanic”在六月刊封面上刊载一张把一个老头和本次欧洲杯吉祥物放在一起的照片,旁边的大标题是:“惩罚恐怖爷爷的最高手段就是让他当欧洲杯吉祥物”。照片中的老头就是上月案发轰动欧洲的奥地利变态狂人弗里茨尔,他先是把自己的女儿囚禁在地下室内长达24年之久,并且长时间对她进行强奸。让如此禽兽之人去做欧洲杯的吉祥物,讽刺侮辱之意可见一斑。

  东道主和气求安稳

  对于德国媒体的挑衅,奥地利民众反应普遍平静。当然,也有一些奥地利媒体,用零星的枪火对德国人的挑衅予以还击。奥地利足协一位发言人表示,个别媒体并不能代表一个国家,关于波兰和德国媒体的相关报道,不会损害3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对于我们来说,足球才是目前最关心的事情,互相开骂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在全部16支参赛球队中,奥地利队排名末席。不过,奥地利民众还是希望国家队能够至少杀入八强。主帅希克斯贝格昨天表示,“我们不仅是一个友好的东道主,在球场上我们也将证明自己。”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因斯布鲁克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